魚豆豆

祖宅京天|有些cp洁癖|很长情

【山组】围

(15)

        “翔酱!这边!”相叶使劲挥了挥手,樱井翔侧着身从一大群人中挤过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说……那件事?”
        相叶一脸疑惑地看了眼樱井翔:“直说呗,翔酱不也有吗?O酱说什么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他……”樱井翔住了嘴,心中的痛苦蓦然泛滥一片。他们现在正在机场,等待一架美利坚的飞机。就在他们张望间,机场上已经涌出一个个鼻梁高挺,瞳色各异的外国游客。整个机场的接机人,无不被他们吸引去了目光,或是惊异摩登女郎的气质,或是倾目于英俊公子的美色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翔酱!快看那边!”相叶指着远处走来的一个男人,也不管樱井翔什么反应就跑过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nino?!”樱井翔也推开挨挤的人群冲出。二宫和也显然还没有把时差倒过来,看到相叶,也顾不得这点生理疲惫,放下手上的绿色拉杆箱,伫立在原地。相叶过去把他抱得透不过气,二宫给了相叶的后背一掌,一句话也没有说。许久之后,相叶才不舍地松开手。
        相叶向二宫身后探了探头:“啊啦?nino不带个金发碧眼的美女回来?”
        “带你个头啊!”二宫翻了个白眼,“福尔马林里的‘美女’倒是不少……有心事?”
        ——nino,我有女朋友了。
        相叶话音刚落,樱井翔终于走到了他们身边。他注视着二宫的眼瞳:不安和惊讶在起舞,和大野智看到皆川彩时一模一样……二宫故作坚强的脸太让人心疼,而二宫接下来的话,更是他想不到的
        ——笨蛋!什么时候带来我欣赏欣赏?啊!你别小气哦,藏着不给看。
        “知道啦!只要你有空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樱井翔默默站着,二宫看了他一眼,依旧转过头去看相叶:“O酱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知道。”相叶拿出手机,眼睛突然发光,“这个电话……翔酱!”樱井翔凑上去看,一个未知号码,打了五六次,可能是因为机场太喧哗,相叶没听到。相叶回拨过去,又无人接听。无奈之下,他只好拖着二宫的行李箱,三个人就这样出了机场。
        刚出大门,一个慌慌张张的人只顾着低头看表,一下和樱井翔撞了个满怀。樱井翔伸出双手搭在那个人的两肩,把他扶正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啊!O酱!你在这里!”相叶兴奋地喊起来,樱井翔马上把手收回,眼神游离。他有点尴尬地站了一会儿,去把自己的车开过来,坐在车里等他们。车窗外:相叶走在前头,大野智和二宫挤在一起……这样的场景只在樱井翔的梦里出现过,他有点恍惚地掐了自己一把。疼。这不是在做梦。
        相叶敲了敲后备箱,樱井翔下车去开,大野和二宫坐到后座上,已经打闹起来了。一开始,大野智还在狠狠吐槽二宫去了美国却没长个子。“比你高就行了!”二宫推了大野智一把,和以前一样去捏他的屁股。大野智的身体小小颤动了一下,目光闪烁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了?”二宫注意到大野智的异样。
        “没、没什么…嗯…”大野智慌忙解释,“nino什么时候正式上班?”
        “哦……我还有一个星期的假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nino文科那么好,怎么不去学文而去学了医?”大野智想了想说,“一直想问你呢。”
        相叶扒着副驾驶的座位:“这个其实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系好安全带别来凑热闹!”二宫有点急了,“就你话多!”
        车内的气氛骤然变得有些紧张。樱井翔打开音箱,叮当地落下一首卡农。相叶浅浅朝他笑了笑,然后车继续平稳地向前开。等到了二宫家楼下,樱井翔透过前后视镜,发现二宫不知什么时候靠在大野智的肩上睡着了,大野智一动也不动,眨巴着眼睛,只怕吵醒他。樱井翔居然一瞬之间有点羡慕二宫了。
        相叶拉开车门,轻轻一下就把二宫抱起来。他直直地站在原地,樱井翔朝他背上拍了一掌,点点头,目送着他们上了楼梯,然后回到了驾驶座上。
        “送我回家?”大野智幽幽问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然呢?我不能让你一个人走回去吧……你家住哪儿?”樱井翔不敢回头面对大野智。
        “就住在……咕~”大野智不知所措地捂着肚子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了……先去吃午饭!”樱井翔左手迅速换了档,一脚踩下油门,汽车“呼啦”一下就在宽敞的马路上疾驰起来。大野智凑在玻璃窗上,过去和当下的一幕幕日常在他眼前掠过,击打着他的内心。他把自己丢在后座沙发上,抬眼便对上前后视镜里樱井翔微扬的嘴角。他突然抛开一切跟着那个坐在驾驶座上的人一起笑起来,积压了多年的痛苦渐渐随之舒缓。樱井翔趁着这个间隙说他最近去了一家特别棒的小餐馆,现在要带大野智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之前和你女朋友去的?”大野智问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不是我女朋友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可是你们不是都……ki…ki…亲过了吗?”大野智一时间慌了神。
        “照你这么说,你才是我女朋友。”信号灯跳成红色,樱井翔一个刹车停下来。大野智的耳根“刷”地红了,他的脸庞也染上了粉红。
        “翔酱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觉得你们俩其实挺合适的,差不多就结了吧…啊,绿灯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樱井翔瞧着这盏来得熟悉又陌生的“绿灯”,不动声色地把手机丢给大野智,他让他先在手机上看那家店的菜单,到了店以后直接点餐节省时间。樱井翔告诉大野智,网站在浏览器的收藏夹里,于是大野智点开谷歌的图标,发现樱井翔之前浏览过的页面还没有关闭,再仔细一看,满屏幕都写着“法律”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这是在调查什么?”大野智咽了咽口水。
       樱井翔没有说话。那天同学会酒醒之后第二天,他到图书馆去借了宪法、一空下来就上网搜索信息,他想找到那么一点可能帮大野智讨回公道,可是法律在这上面一片空白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要浪费时间在我身上,四五年了,都过去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,不需要。你看宪法都说不需要了……只要你相信我就足够了。”大野智低头滑弄着樱井翔的手机叫起来,“ 啊,我要吃石锅拌饭!”
       ——嗯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海鲜拼盘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——吃。
        “哦!还有这个拉面,看起来很好吃!”
        ——你吃了饭还吃得下面吗?
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
        一直都是这样的。他们不知什么时候有了默契,你讲不下去的时候,我就换一个话题;我想一本正经说话的时候,你却逃避不听……可是他们心中都如铜镜般明澈,只要你在我的身边,不必说,我都懂得。
        车子在平直的公路上穿行,远远长长的风从车窗吹进来了,小餐馆特有的菜香裹了两人一身。饥饿的人扑进餐馆,把好吃的都点了个遍,吃到最后还剩下点,大野智也都硬塞进了胃里。
        “哪有你这么拍肚子的。”樱井翔托着腮。
        “感觉胀……”大野智不理樱井翔,继续捂着鼓鼓的小腹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这是有喜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别傻了,我可完完全全是个男人。”大野智从椅子上站起来,去前台买了两罐啤酒,顺便把钱给付了。直到大野智把冰冷的铁罐贴到樱井翔脸上,他才反应过来,急得开了口:“说好的我请呢!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你也拿不到几个钱,还得到处跑,我就轻松多啦!”大野智拉开罐子,泡沫发出“呲啦”的声响,在寒气中不断沸腾着。他满饮了一大口,喝完还不忘咂嘴。
        “盯着我看干嘛?不喝?那我喝。”大野智说完上手去抢另一罐啤酒,樱井翔把手往后一缩,使劲儿摇了摇再递给他。
        “喝吧!”
        相视一笑,谁都没去拉开那罐酒。
        等大野智喝完,樱井翔又问了一遍住址,大野智含糊地向远处一指,一字一顿的:“我们还是不要互相影响的好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?什么叫互相影响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你看,你的这门婚事迟早是要成的吧。对方长得又漂亮,毕业的学校是什么来着……啊……青山学院,这不是郎才女貌吗?多好哇!”
        “ 你怎么了解得这么详细?”樱井翔站住了,“说得没错。我本来还打算这周之内和她提出分手的,既然你同意了,我也不知道怎么拒绝,那就这么着吧……”
      樱井翔说完,期待地等着大野智能够给他一巴掌,然后把自己狠狠骂一顿,告诉自己赶紧分手,要一直和他在一起。可是大野智并没有这么做,他也许是没有料到樱井翔会说那样的话,只点了点头,让他赶紧去电视台。
        大野智挥手,和眼前那些来去匆匆的,抑或是碌碌无为的、平凡的人们揉在了一起,最终望不见了。一阵暖风拂上樱井翔的面颊,他确信春天快过去了。可是春天确是来过了,带着你朝思暮想的人来了,那又为什么,明明想要迎接春天,却柴扉紧闭,将它拒之门外呢?
         下午一点左右,大野智扔掉了手上拿着的画笔,翻出手机电话簿,看着一串名字从目下掠过,不一会儿就到了底。他赶紧往上翻,看到了“二宫”和“町田”的姓,停住了。他有点犹豫该打给谁。打给二宫,他今天才刚回来;打给町田,他又已经成了家……一个,都不愿意打扰。权衡之下,他硬着头皮,打给了町田。
        ——呐,町田,我有点话想和你说说。
        ——行啊,老地方见。
        绿色的小熊面包店的门面已经变得过于黯淡,却依稀能嗅出它昔日的辉煌。门前的人行道前几天刚刚翻新过了,据说是因为砖块碎了好几处,不得不修了。
        大野智在急鸣的汽笛声中来回走动,不断调整着他的一次性口罩,把钩在耳朵上的布环儿摘了又套,神情呆滞。町田远远就看见一个穿着黑色t恤,宽大牛仔裤的男人,他从后面绕过去捂住了大野智的眼睛。大野智抓着町田的手转身一看,僵硬的表情渐渐消散。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啦?不认识我啦?”町田伸手把大野智的头发揉乱,“到那边说吧,这里有点吵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们往边上一条步行街上移步,在木椅上坐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说吧,有喜欢的人了?”“嗯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姑娘性格怎么样?太内向的可不行,不然你俩一天也不会说一句话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町田……对方不是……女的。”大野智的声音兀自颤抖。町田有点发愣,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,小声附在大野智耳边问:
        “樱井君?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大野智答得更小声,双手紧紧拽着裤腿。他快速瞥了眼町田,“我想我该去看看松本医生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说起来松本先生也出席了我的婚礼,他跟我聊起樱井君,还问我高一的时候发生了什么,我哪里知道啊……这问你是不是更好?”
        “高……高一的时候?”大野智一下挺直了腰板 ,敏感得舌头都打了结。
        “松本先生说好奇怪,感觉高一开学以后,樱井君像是被治愈了一样,明明初三的时候患了自闭症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自闭症?”
        “对啊,O酱你不知道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,我……”大野智站起来,有些重心不稳,“我先回家了,谢谢你町田,让你担心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大野智快步走着,忽然撒开腿奔跑起来。他冲进家门,把窗帘拉的严严实实的,然后开出橱柜的门,把一瓶五十二度的绍酒开出来,猛灌了一盏,只觉得从嗓子到胃里一阵火燎般的热烈。大野智抱出他的笔记本电脑,搜索引擎正不断跳出新闻视频推荐,他点进去,直勾勾地盯着屏幕,准确的说,是只盯着那一丝不苟地采访的记者。看了一遍、又一遍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翔君……晚安。”那是下午五点。大野智喝完酒瓶里最后一滴酒,睡死过去了。他已经很久没有睡着过了。大野智又梦见了东京湾,梦见了被推入大海的自己,还梦见了……惊恐的樱井翔纵身跃进海里。大野智挣扎着游向他,却怎么也碰不到他。









*脑残的我把写好的文夹在了欧也妮里,找了半天。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