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豆豆

祖宅京天|有些cp洁癖|很长情

Tuesday (Ep.4)

夺旗结束以后,是新生旅行。

不过Tiw他们好像碰上了点困难。因为其他几所大学之前的新生旅行出过交通事故,好些学生受伤,说是教官变相体罚,搞得整个家长圈内的风气十分紧张。于是家长们集体施压,要求学校取消这个旅行计划。

“教授,你听我说……”

“好了!”Gee教授打断还想继续说下去的Tiw,“你们的提案我已经看过了,我觉得没问题,但是家长那里我们不好交代啊。”

“可是当时我们的教官也带我们去了,这对新生不公平。”

“时代不一样了。”

“时代要倒退吗……”

“Tiw,我跟你说,你的心情我理解……如果你能让大多数的新生都同意的话,我就给你们签字,家长那里我再去给你们调节。”

Tiw拿着公章空白的提案书从办公室里走出来。找Kongphop。Kongphop在给他的学妹讲微积分,于是Tiw在旁边立定了一会儿,等他讲完了,才走上去轻轻拉到一边。Day就坐在不远处的自习桌上,强装正经地偷听着,书是一个字都没看进去。Tiw说话的声音很轻却自带磁性,Day不用抬头都听出他严肃的语气。

“不行,老师不让过。”

“那好吧,只能去让学弟学妹们签名了……”

话音刚落,两人就散开,去打印了新生的花名册,足足有五大本。工程学院低年级学部突然被大三学长攻占了!学长连厕所都没放过!人家纯情的大一小男生紧巴巴地夹着还没提上去的裤子,一脸羞愤地提笔签上了“同意”的字样。然后,学长大摇大摆地走出了厕所。这么缺德的事情,Tiw是干不出来,都是Ork干的,他说出来的时候还不无得意,好像是讲述自己英明神武的事迹。

“你也太夸张了,时间是很紧,不过你这样也太夸张了点。”

“Tiw,你这年纪代表的架子摆得还是那么好。”Ork挑了挑眉回击道,“让我看看你还有哪些个人没签……哟呵还剩一个啊,本大爷可是全部完成了。”

Ork在看清名字以后也闭上了嘴。

还是你啊,Day。有点冤家路窄的感觉,Tiw始终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说服他,他的担心完全来自于他的毫无由来的恐惧——Tiw害怕Day拒绝他。他对新生旅行的执念,得倒回两年前。

那个时候Tiw是已经偷偷向Not告白了。虽然自己被Arthit学长抓包喝了酒,但是随后一天的授挂件仪式简直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,有了反差,反而觉得学长在和他一起长大。他的目光始终落在Not身上。Not这个人,长得虽然也就看起来这么回事儿,思想是非常前卫的。Tiw是觉得他很知心,可他似乎对所有人都这样。当Tiw在学姐的搀扶下,踩到Not的手上时,他真实地感觉脚一软,踩轻了。Not抬头望他,他也不回头去看,他知道自己那个偏心的样子很招人讨厌。

其实Tiw本来就有一身缺点,只不过从小被当做乖孩子,爸妈疼,老师爱的,从来没有人真正了解过他。所以,只有他自己知道,自己其实又胆小又恣睢,整天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,独善其身。但是Not不一样,他真的愿意了解自己,不管他当初是不是出于同学号的因素,Tiw都感激他……而且还帮着Kongphop说话,甚至帮着学弟把Arthit学长给追到手了。

用Tiw自己的话来说就是,跟着Kongphop混得久了,以为所有人都能接受同性了。到头来还不是被温柔地拒绝了——Not没有收下自己的齿轮。

“你想什么呢?”Kongphop拍醒Tiw,“喏,你的人,你自己去搞定吧。”说完,把花名册往Tiw手里一塞。身旁的Ork和M还在互相推搡:

“我们拿那边那个BOSS怎么办?”

“你去?”

“你去!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好了,我去。”Tiw咽了一口口水,最后还是拖着Kongphop一起走了。

Day合上书,静静地等待着Tiw发话,他们短暂地对视了一会儿,自觉不好意思,又不约而同地盯着Tiw手上的名单看。

Kongphop叹了一口气,还是发挥了自己三寸不烂之舌的特长,给Day解释了一番。Day淡淡地呼出一口气,然后,他的表情开始犹豫起来了,他内心其实是很想去的,但是一想到奶奶还躺在病床上,他也不能心安理得地出去玩。一番思想斗争之后,他还是平静地拒绝了。

“就……你为什么不能跟我们一起去?”Tiw显得有些焦躁起来。

“我有点事。”

“可大部分人都去了啊。”Tiw依旧试图说动Day。结果Day直接给他来了一句——我有我的权利,我选择不去。还有,大部分人,并不能代表我的意见。Ork和M在一边看得一脸“卧槽”,转身就气鼓鼓地走了。好脾气的Kongphop也沉默地走了。留下一个Tiw失魂落魄地站起来,走路都有点像鸭子,摇摇摆摆地晃走了。

是啊,自己干嘛这么期待和Day在一起啊,而且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激进了,简直有点不像Tiw了。

Day当然是看到了这样的Tiw,悬着的心终于落定,于是继续看他的书。小说的内容很精彩,但是再精彩也不如此时的时光真实,你看见一个大活人表现喜怒哀乐,还是一个抱有好感的人。

也许是喜欢上了。

接着又过了两天,新生们整装待发,Day一个人孤零零地背着书包站在看板前面,看着瓢泼大雨下停着的几辆公交车,忽然寒冷地打了个哆嗦。Kongphop来了,礼貌地说他很欣赏自己。Day回敬他一个笑容。Kongphop后脚刚离开,地面还暖和着,Tiw前脚就踏过来了。

“0058”

“你,又来找我什么事情?不会是想拉我去参加活动吧。”

“嗷呜,不是的,我只是想告诉你,现在改变主意还来得及。”

Day:“……”

Tiw看见Day跟他保持着“友好”的距离,想上前一步说话,跨出一步,Day就立马警觉地退后一步,死死地藏着自己的右手。

“0058,我想……”

“学长,我不是说过了吗,不要叫我0058。”

Tiw顿了顿:“我知道,你叫Day。”

Day于是稳定了一下情绪,吐槽到:“也不是不可以,但是,你们这0058是不是批发的啊,学长都有好几个都叫0058了吧,听着像是在叫一批生产好的同型号零件……”

Tiw“噗嗤”一下笑了,他居然从这个古怪的学弟身上找到了呆萌的感觉。听他那个抱怨的语气,简直就是没被疼过的小孩,着急要人疼。Tiw还真的,不知哪里来的怜爱,悄悄蒸腾起了泡沫。他有点忘记了,自己也是0058——Day口中的同型号零件,大家好像都是一个样子,活得那么相似,活到忘记自己自身的感情。

带头的巴士率先鸣了笛,Day傻愣愣地站在跟他一样木然的看板前,直到最后一辆车也寻不见踪迹。


这一回的新生旅行,Tiw有点嫌弃不充实。

“哪儿不充实了,现在不是在植树嘛,你快看看第五组,还有没有缺的?”

“哦……”Tiw掀开名单,Day的那行清清白白的,有些扎眼。

“第五组不是你带的吗,兄弟,认真一点。”然后Ork留下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,不知又去哪里勾搭漂亮学妹了。他无言地合上名单,一声不响地加入了学弟学妹,体力突然变得很充沛,植了一棵又一棵,学妹们都惊讶地围观他,最后被Kongphop赶紧疏散开来。

魂不守舍地栽了大半天树,一转眼又是晚上,先是照例的新生表演,轮到学长的时候,是M上台讲自己的故事,眼神是一个劲儿地瞟着May,他这点小九九,学弟学妹们也不瞎,用不着给他们八卦,自己就看透了。Tiw趴在台下,抱着双臂,把下巴磕在手背上仰视着。看得差不多了,也跟着Pair他们一起先去了沙滩上。

他跟Kongphop站在学长队伍的最前面。

就像当初的Arthit和Not一样。

烟花放起来的时候,蔚为壮观,到处都是火花迸溅,洋溢着惊喜的笑声。一种物是人非的感觉袭击了他,然后他好像突然开了窍一般。原来,自己越活越像是Not了,变得絮絮叨叨,贴近人情世故了。

直到学弟学妹们踩到他的手上,他才感觉痛——植树太多,手终于感觉酸痛了。

咬着牙坚持到最后,站在后头的Plume学长有些疑惑地看着自己手里剩下的最后一根吊坠,不经意地问了一句:

“是我拿多了一根吗?还是你们有人没来?”

“有人没来。”Kongphop拍了拍手上的沙子对学长说。

“哦,是妹子嘛,要是漂亮我就亲自去给她送去呀。”正经了一晌的Plume终于还是忍不住逗比起来。在听说是学弟以后,把齿轮吊坠一把塞给了Kongphop,自己先开溜了。Kongphop又塞给Tiw。

“Kong,你收着……”Tiw看了眼躺在手心里的齿轮。

“收不了,我这里已经有了Arthit的吊坠了。”

“不是这个意思……学长不是让你转交吗?”

“转交也不行。”Kongphop固执得很,“他不是你的学弟吗?还是同学号的。你去给啊,比我更好。他跟我说话总是客客气气的,整个人法学院优等生的气质,挺有主见的孩子……就是有点难以接近。”

“客客气气……他跟我说话总像是要吵起来一样。”Tiw哭笑不得地说。

“相处模式不一样嘛……我发现你这个学期干什么都急急忙忙的,你要赶着去投胎吗?”Kongphop丢下一句话走了。

Tiw紧紧握着那个剩下来的齿轮,解开衣服,放到左边贴身的口袋里,揣在兜里带着到处跑。也稍微给了他一点宽慰。

与此同时,Day已经能坐在病床边和奶奶小声交谈了,虽然老人的面色看起来不是特别好。

“Day……现在还在谈朋友吗?”

“什么朋友都有没有。”Day企图转移话题。

“那之前那个……?奶奶是摔坏了腿,没摔坏脑子。”

Day的委屈一下子在老人面前无从逃遁:“你懂我的奶奶,我生下来就只喜欢男生,对女生一点感觉的没有。您的儿子还不知道……他前几天说要带我去精神病医院看病。我没去。”

“这孩子……我来和他说。”

“别了奶奶,我爸已经能坦然接受之前那段感情,还依了我的转了大学,你这么说他肯定受不了,等我找个机会再跟他说……”

“现在呢?有没有喜欢的人了啊?”奶奶有点八卦地多问了一句。

“没……”但是看Day躲闪的眼神,就知道他心里有鬼,奶奶看破不说破,调整了一下靠垫,准备躺下去。Day给她拿走,又扶她睡下了。他背着书包默默走在一片漆黑之中。

Tiw也是坐在这样一片漆黑之下,故作笑意地喝酒,碰杯。眼泪始终落不下来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