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豆豆

祖宅京天|有些cp洁癖|很长情

【楚郭】同居者(B)

*长度未定,人物可能OOC
*不会弃坑
*楚郭平淡如水的日常

(4)

郭长城正在对付一块刚烤出来的面包,面包被他叼在嘴里是一副濒死状态的样子,左右晃荡得马上就要掉下来。楚恕之眯起眼睛看着那片面包掉到盘子里,又被郭长城手忙脚乱地拿起来。

郭长城穿着居家服的样子有点让楚恕之着迷。虽然那衣服裤子厚得跟棉絮似的,里面是一层毛绒绒的东西,那毛绒紧贴着郭长城的身体,只有一个裸露在外的脖子,以及若隐若现的锁骨。郭长城伸手去拿热牛奶的时候,半只手都缩在衣袖子里,只露出半截手指,可能是因为手指被冻僵了,再去摸热牛奶,烫得像是触了电,迅疾地捏住耳垂,又过了一会儿,再伸手试探。

吃饱喝足的郭长城整个人显得心满意足的。趁着身上还热乎,拿出他平时从未有过的麻利,一下换好了四五件衣服,背上巨大的黑色单肩包,屁颠屁颠地拉着楚恕之的衣角,出门上班去了。

郭长城的车,现在可以说是楚恕之的车了。郭长城已经完全失去了摸方向盘的权利,安静如兔地用安全带把自己绑在了副驾驶座上。

本来楚恕之是不愿意开车的,要说他这个黑社会老大一般的尸王怎么会低声下气地替小弟开车,他也不忍直视。

把时间倒回郭长城刚搬过来的第一天早晨,郭长城任重而道远地扒着方向盘上路了。车里的气氛阴沉沉的,郭长城满头大汗地盯着前面的路,一句话都不敢和楚恕之讲,生怕自己分神,车子缓慢地在地表上移动着。车速慢,楚恕之也就忍了,把着方向盘还开得歪歪扭扭的,后面的车都不知道他要不要变道,在确认了他是个菜鸟以后,一下就超车到前面,其间还不忘并驾齐驱了一会儿,恶狠狠地盯着郭长城,啐了一口,骂骂咧咧地扬长而去。

“小心!”楚恕之坐在副驾驶座上喊出声,突然抓着郭长城的手,把方向往右打,从左边窜出一个骑着破三轮车的老年人,看起来吓得不轻。

“你开车看不看后视镜的啊,左右不看看!”楚恕之的路怒症都被郭长城逼出来了,“还亏得你拿到了驾照,可以直接作废了……停车!”

猝不及防一个刹车,停下来,脑子有点呆的郭长城差点把楚恕之从副驾驶座上甩出去。楚恕之面无表情,内心光火地开出车门,把郭长城从驾驶座上拎起来丢到地上,郭长城只好摸爬滚打地坐到后排去。

“让你坐后排了吗,你是老板啊,我还得载着你?”

郭长城又摸爬滚打地坐到了副驾驶坐上。

就是这么一回事。

(5)

车里的暖气很快就上来了,冲到冰冻的挡风玻璃上,起了厚厚一层白雾,在等雾气消散的这段时间里,郭长城试图挑起话题,然而直到汽车发动,开到特调处门口,谁也没能挤出一句话了,耳边只有一只引擎的声音,在冬天静默的背景里愈发突兀。

“哎呦,真寸,又碰巧一起来的?”大庆这只灵活的胖子跳到桌面上,桌板剧烈地颤动了两下,他也不怕事儿多地调侃。

“哎哎哎,这你就不知道了吧,还得靠我林静……”

楚恕之一个眼神瞟过去,强烈的求生欲让林静立马闭嘴,去玩他的游戏去了,还特地认真确认了游戏不是植物大战僵尸。

特调处这帮闲着没事干的家伙,早就知道这俩人住在一起,并且好好地给他们八了一卦。

“上梁不正下梁歪。”祝红恨铁不成钢地看了一眼正在煲电话粥的赵云澜,又滑着她的座椅到郭长城的边上,从上到下把郭长城又是摸又是拍的。

楚恕之友好地对祝红女士露出了微笑。

祝红才不怕这些臭男人,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望着完好无损的郭长城:“小郭,你没事儿吧。”

“我……我能有什么事儿啊?”郭长城被祝红盯得不好意思了。

“你楚哥……没欺负你吧?”她压低了声音。

“没有没有,他……”

——长城,给我的杯子里倒点热水。

郭长城刚想开口,就被楚恕之截胡了。他看了看祝红,又看了看马上就要把自己生吞活剥的楚哥,选择了去水房打热水。

“切,德行。”没能问出个所以然的小蛇瞪了一眼还在偷笑的楚恕之,表情之欠扁。奈何郭长城太软弱,便只能识相地回去了。

郭长城提着两满瓶子水闷声来了,揭开瓶口的木塞,热气腾腾的清水从壶嘴倾斜出来,并不猛烈,也没溅得到处都是,愈清脆愈沉缓,中间停顿一次,再继续倒了个半杯。每个细节都显示着这个人的家教。楚恕之望着郭长城的手,有些呆滞,神经搭错地想拿起杯子喝了。

“楚……楚哥,刚倒的。烫。”

“哦……”楚恕之意识到自己失态了,随即转移话题,“为什么非要倒两次?”

“嗯?不知道啊,我小时候舅妈就是这么教我的。”

“行了,忙去吧。”

郭长城迷茫地跑回座位,继续去贴发票了。

(6)

沈巍今天下课特别早,他一进门就受到了全体人员(除郭长城以外)的迎接,因为郭长城还没反应过来,自己马上可以下班了。

在目送完赵云澜和沈巍双双离开后,办公室里一瞬间空空如也,跟台风过境了一样。郭长城替大家收拾完桌面后,楚恕之居然奇迹般地没等到股市收盘:

“吃饭吗?”楚恕之问。

郭长城被这个没头没脑的问题砸得有点头晕:“吃……的啊。”

“那还不快点,菜场等下就关门了。”

他是要带郭长城买菜去。

郭长城虽然年幼父母双亡,奶奶也在上高中前去世,但舅舅舅妈从没带他去过菜场,也是过分保护了。所以,郭长城进入满是腥臭味的菜场,反胃是很正常的反应。看着一直打恶心停不下来的郭长城,楚恕之突然有点后悔带他进来了。

“要不你就站在门口吧,我买完出来。”

“我……我可以的!”郭长城一点也不想跟楚恕之分开,于是紧紧闭上了嘴,屏住呼吸。楚恕之无法,只能带他继续走。

“跟紧了,别走丢了哭鼻子。”

呆了一会儿,郭长城好像适应了菜场里的空气,也不作干呕了,乘兴,楚恕之问他想吃什么。

“楚哥吃什么,我就吃什么。”

“等于什么都没说。”

“那楚哥想吃什么?”郭长城认真地注视着楚恕之问道。他的眼睛里倒映着菜场里的橘灯,显得异常明亮。

楚恕之的心跳忽而有些紊乱,但很快恢复了正常,正了正色说:“吃你喽。”

这会轮到郭长城心跳漏拍了,他紧张得疯狂吞咽着口水,然后,他看见楚哥神情淡定地问猪肉摊的老板称了块猪肉。

“蠢得像头猪。”

一回到家,楚恕之就进厨房开始忙活,还没有忘记在玻璃门上挂起一个木牌子——厨房禁入郭长城。

还不是郭长城为了显示自己不是废物,非要给楚恕之做饭,结果差点把厨房炸了。非但如此,郭长城根本不会用菜刀。他第一次切菜的时候,楚恕之就在旁边看着,郭长城左手抓着一颗鲜活的小白菜,就这么一刀切了下去,菜板上一声诡异的清响。楚恕之目睹了全程后再也不能气定神闲了,满脸惊恐地抓起郭长城的左手,看了又看,没事,便忍不住骂人:

“卧槽!你抓着菜,也不能把手垫在菜下面啊!秒秒钟废了你的大猪蹄子!”

那个时候,郭长城呆呆看了看自己的手,觉得一点也不像猪蹄,现在才知道,楚恕之觉得他笨得和猪一样,所以他的手自然成了猪蹄了。

郭长城站在那扇玻璃门外,内心五味杂陈。

从厨房间里冒出人间的烟火,楚恕之偏过头轻咳两下继续守着锅里的菜。别人眼里的楚恕之,好像真的是英明神武,所向披靡,地星的摄政管老儿都不怕……可郭长城看着就不是这么一回事儿,他是望着厨房里的男人这么想的,明明就是个普通人,除了体质强一点,也会犯冲咳嗽。

“把菜端出来。”楚恕之拉出餐厅里的椅子,自己先坐下了。

郭长城七脚八手地把菜都摆到桌上,拿了两双筷子,旋即也坐下了。

“看我干嘛,吃啊。”

“哦哦……”郭长城等楚恕之先动了筷子,自己才诚惶诚恐地扒了两口饭。

因为谁都不说话,于是就转变成了夹菜的现场直播,楚恕之自己吃完,没有离席,反而疯狂地给郭长城的碗里夹菜,菜都堆出碗面,很快成了一座山。

“多吃点。”楚恕之加起汤里一片切得很好看的猪肉,“你的同类。”

“我……”郭长城放下碗,楚恕之坐等着他反驳自己,“谢谢楚哥。”

要是真反驳了,就不是郭长城了。楚恕之有点扫兴地想着。

“今天轮到你洗碗。”

楚恕之这才起身站到电视机前,抱着个遥控器看起来。

郭长城默默吃完碗里的饭菜,把碗洗了。

要过水的时候,楚恕之走进厨房,默不作声地开出龙头洗起来,一只,两只……

楚哥有时还是很温柔的。

只有楚恕之自己知道,他的温柔是分人的。譬如,在对待郭长城的时候。

-TBC-

评论(5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