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豆豆

祖宅京天|有些cp洁癖|很长情

Tuesday (Ep.5)

*Ep.5的剪辑我看得独自凌乱,就那么两个场景,实在是短成……
*生活终于要对Ep.6动手了(突然激动)

新生旅行结束了。

回程的时候,几个学长就在奋笔疾书地写小结,学弟学妹们坐在车厢里嗨歌,唯独两个人脸色有点不对。一个是Kaowfang,她是向Kongphop学长勇敢告白之后,被残忍拒绝了;另一个是Tiw,他身上带了Day的齿轮,始终有点坐立不安。

回到学校,休息了那么一两天,Tiw的样子还是没有见好。他其实有点想不明白自己,明明只要当成是普通的学长学弟之间的关系就好了,完全不需要什么心理负担。

可是,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。而且,Tiw找不到Day了。

“学长们好!”前来打招呼的是Kaowfang,这个小姑娘好像已经跳脱了被拒绝的痛苦了,现在正在向这一桌子的学长打听事情,“请问你们看见Day了吗?”

Tiw心理咯噔一下,保险丝差点断裂。

“怎么了,他又惹事了?”Tiw瞪着一副关切的眼神问。

“哦……这倒不是。老师一直在找他,可是找不到……他大概就是从新生旅行开始,不见的人。”

“这……”Kongphop思忖了几秒,“我们刚坐在这儿这么久,也没看见他,你要不再去问问别人吧。”

Kaowfang只好告别,缓缓离开。

Tiw看着自己电脑屏幕前的实习公司简介,潦草地盘着鼠标的滚轮,一个字都没看进去,倒是Kongphop很纠结地在斟酌,要不要填“海洋电子”,那家集万众瞩目的明星公司。

Tiw反正是没什么兴趣。

他不太想去那种公司,在这方面他还是个很奇怪的人。Kongphop的能力强是人尽皆知的,Tiw虽然心里疙瘩,但也不比Kongphop差,至少每次考试,他能排在数一数二的位置。大家肯定都想去基础设施好,有发展前途的公司里实习,那种公司,他真的望而生畏,搞得和真的一样,还有那么多特权子弟。

不过给自己找个竞争不过的理由罢了。

Tiw揉了揉自己头发,随便点了一家公司,投了自己的简历。

实习跟玩儿似的。他想以此来嘲笑一下自己的懦弱。

翌日,Tiw跑到校外去买本工程相关的书。书很厚,拿在手里却没有那个齿轮的重量重。他刚出书店,拐角就看到一辆白色的轿车的驾驶座窗口打开,一个身形矮小的男生趴在车上,对着里面不知道说些什么。那白色的衬衫几乎要与车子融为一体,孩子就像条变色龙一般杵着,显得有些呆滞。

就这种穿衣服的方法,像个老干部一样把衬衫塞裤子里,还有那只硕大的黑色黑色书包,鲜明的侧脸线条,就算丢到人堆里,Tiw也有一种可怕的自信认出来。那个人就是Day。

Day丝毫没有发现Tiw的存在,还在跟车里的父亲交涉。

“你用心学习就好了,奶奶在医院里有护士看护的……你说说你这几天……要是我今天不过来看一眼,你是不是继续翘课?”

“没有……我只是想……我只是想多和奶奶说一会儿话。”

“你奶奶要休息,你有什么话非要跟她这几天说的?她的手术通知还没批下来呢。”

“我……”Day怎么可能坦白自己是孤独了,只好闭了嘴说了声再见。车子像一道银白色箭射出去,一下不见的踪影。Day一个转身,本来想去对面的饭店里解决一下午餐,一眼瞥见里面的Kongphop,M和May,有点头疼。

最头疼的还不是这些人。

而是这个已经走到近身的Tiw,Day有种很不好的预感,果然这一开口,Tiw就仿佛亲妈一样问起来了。

“呃……Day,你没和我们一起去海边,真是太遗憾了。”

这是什么蹩脚的开场白?

是哪本书上这么教他的吗?

他难道不知道我本来就不去吗?

于是Day别过嘴角,看了看天,草率地答了一个“有事”,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“有话快说,有屁快放”的气场。

“你最近,还好吗?我已经好几天没在学校看见你了。”

或许是没有料到问题前后的跨度会这么大,Day一瞬间有点慌了神,怎么Tiw忽然问起这个来。他飞快地眨了眨眼睛,喉结大幅度地上下滑动了两下:

“哦……我挺好的。要是没什么事,我就先走了吧。”Day转身就要逃离现场。

“Day,你是不是遇上了什么麻烦啊?”Tiw的直觉告诉他,Day故意隐瞒了事情的真相。

“并没有。”Day用一种近乎克制的语气对Tiw说,可能是因为还是太嫩了,脸上的表情藏不住他的厌倦,“这是我的私事,和学校无关。只能我自己去处理。”

Tiw用尽自己平生最大的勇气拉住Day的上臂:“Day,如果你有什么隐情那就说出来,不要自己一个人扛着,或许你根本解决不了。”

“学长!”Day终于还是忍不住爆发了,一把推开Tiw的手,“你怎么那么喜欢来管我的事情?不要再来烦我,我最后跟你说一遍。再见。”

Day愣是没吃上午饭,却像吃了头意大利斗牛似的,加快步伐跑远了。

他不想让学长知道自己的事情。

毕竟连父亲也接受不了,Tiw即使有再大的承受能力,也不可能接受——学弟只喜欢同性这个事实。而且自己已经造成了这么大范围的恶劣影响,再这么下去,不如早点自己孤立出去,这样也好让他不要去影响别人的心情。

所以,要么一开始就坚守到最后,要么一开始就抛弃感情,做个冷漠无情的人……前后印象还是一致好了。

而Tiw,看着自己空荡荡的手心,只觉得被白衬衫的布料摩擦得热辣辣的,也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。

他同时也在思考Day的那个问题。

为什么这么关心Day呢?

因为他是我同学号的学弟吗?

还是因为别的。

他不敢深入想下去,他的脑子里已经浮现出了Not的身影。Not悄悄拒绝Tiw的时候,就是这么说的:

——Tiw,你很好。但我们,只不过是同学号的学长和学弟,到此为止,不能再更进一步了……你明白我的意思,我们俩,不可能在一起的。

空气里弥漫起那时的气氛,阴冷潮湿。

Tiw的脑子突然炸成烟花。

Kongphop坐在对面那家餐厅里看了一眼,跟M说:“所以,让他自己去解决吧……不仅是他跟这个学弟,最重要的他自己。”

Tiw忽然记起来,自己方才想要把齿轮吊坠给Day的。

齿轮停滞在过去的时间未曾动过,Day这把固执又暴躁的扳手,第一次拨动了Tiw的时间。

Tiw明白过来。

不是的,他好像,真的喜欢上了这个学弟

评论(4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