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豆豆

祖宅京天|有些cp洁癖|很长情

Tuesday (Ep.6)

*举国欢庆的第六集,最长最虐的剧集,又甜甜的,神一般的第六集,可能被我写毁了,难以表达我此时的心情。


Tiw的微机编程课程刚刚下课。

他还在想着Day这个孩子到底是为什么不肯回学校来上课。Kongphop和Arthit学长的同学号联谊也大概在近期筹办起来,他们人数多,加起来约有十来个人,听到隔壁桌上的M还饶有兴致地调侃Kongphop,Tiw的心是已经沉入海底了,就差溺死在水里。他在座位上挣扎了一会儿,下一节课的学长们已经进机房,做准备工作了。

“Yod学长好!”听见M合掌问好的声音,Tiw徐徐抬起头。Yod走到Tiw的桌前,有点担心地问:

“Tiw,怎么了?”

“哦,没什么大事……”他乱成一锅粥,什么不是大事?学弟被他弄丢了,这还不是大事吗!想到这里Tiw简直想给自己嘴上来两下子。

“没事就好。”Yod用他一向的沉稳平复了Tiw慌乱的表情,“我在想,我们0058也最近聚一聚吧,记得,一定要把小学弟给带过来哦。”

“好,我尽力。”Tiw底虚地答了一句,告辞了学长,沉默着离开了机房。

这种沉默一直延续到他的打工上,他在一家花店替店主大叔搬花搬草,闲的时候就往收银台前一站,托了他的福,这家默默无闻的路边小花店也多了不少女生前来买花,夸张的时候甚至供不应求,店主靠着Tiw这张来者不拒的脸好好地赚了一笔,进的货也挤得摆出了店外。看到这么一个英俊帅气的小伙子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,店主大叔也不免关心起来:

“孩子,咋啦,失恋啦?我看你今天特别没有精神哇。”

“哦,不是的……对不起。”Tiw立马拿起一只绿色的框子,里面是放满了水生的绿色植物,把它们放在店里的花瓶里插好了。他提着空篮子本想是放在路边上——这个篮子一直用来丢一些枯枝败叶。当他抓着空篮走出去时,他听见了熟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,他不用侧头都能听出来是Day,这几天脑子里突然塞满了Day的声音,他的一切,实在太熟悉不过。他小心翼翼地张望了一小下,迈着步子走过去了。

Day正在给他的奶奶打电话,听说手术的日期已经定下来了,他有些不安又有些激动:

“奶奶,明天你就动手术了,今天你早点休息。”

“奶奶知道,你现在在哪儿啊?回到宿舍了吗?”

Day的眼神扫过眼前这片大马路,正前方就是个红绿灯,哪里来的什么宿舍,不想让奶奶知道自己最近一直没在学校,只好硬着头皮撒了个谎:

“啊哈哈哈,我刚到宿舍呢……”

说完还下意识地单手捂住了听筒,紧张得吞咽了两口口水。

“奶奶,我明天一早就来看你,要是您恢复得快的话,我和爸爸还是把您接过来一起住。”

“好,小孙儿别操心啦,奶奶要挂电话了。”

“嗯,好的,我爱你哦,奶奶再见。”

Day放下贴在右耳上的手机,大拇指刚碰到“挂断”键,就被身后穿着黑色套装的Tiw点了名,吓得他差点把屏幕都按出一个洞来。兢惧之中,Day拿着手机,装出镇定的模样跟Tiw对视了一会儿。

“Day学弟。”然后,他似乎是还有话没说完似的,继续动了动嘴,最终还是选择笑了一下。

“我跟你说过啦,不要再来烦我。”Day感觉再这么下去自己迟早要被学长吓死,阴魂不散的,而且为什么老是能和自己偶遇?难不成他装了跟踪器吗?不过一开始的态度还是要好一点,于是,他用一种近乎拜托和恳求的语气说出了这句话。

“那个,我看到你一个人站在这里……”Tiw把话说到一半顿了顿,莫名其妙地笑起来,可能是因为学弟刚才奶萌的语气完全不足矣说是拒绝,“所以我想邀请你一起去……”

“不去!”不管三七二十一,什么活动先拒绝了再说,Day还没等Tiw说完,就拒绝地干脆利落,“我自己一个人呆着就好。”

或许是没有想到学弟拒绝地这么快,Tiw局促地把他的另一只手也捉住了那只绿色的篮筐:“但是,Day学弟……”Tiw拖着调子,尾音压得长长的,故意要逗一下眼前的小学弟,学弟果然中招,马上翻脸不认人。

“学长,你能不能不要叫我Day学弟了……”Day蹙着眉头,忍住没有白眼。拿奶茶的手微微抖了两下。

“那你想让我怎么称呼你呢?”Tiw的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,好像他现在特别容易满足,只要一和学弟说话他就开心,掰着三个指头问,“0058?Day?还是Day Chawut?”

“你……你你你你……你最好不要再叫我了!”Day内心爆炸到语无伦次,被Tiw活活气笑了,不令人察觉地扬了扬嘴角。

“要是我说不呢?”

Day当场石化,他觉得自己一直以来没有在推特上发一条名为#新生训练遇见奇葩学长#的话题和大家讨论一下,已经是奇迹了。不过既然学长这么关注他,转身一走了之似乎是太不礼貌了,于是埋怨地吸了两口奶茶才转身离开。

Tiw的周围似乎可以看到冒出的粉红小花花。他立定在原地,目送Day离开,然而当学弟过了斑马线以后,他看到那个站在信号灯下面的孩子,一脸别扭地举起了右手,衬衫的衣袖滑落到手肘上,露出那根自己给他系上的红白手绳。

Tiw本可以举到头顶的手,僵直地抬起了一半,依旧是面带笑容地,挥手告别了Day。见Day走开了,他也没想太多地提着一个空篮子,把它放到花店前面。

Day没有走远,他往前走了一段又退了回去。他是看着Tiw安然无恙地走进店里,才默默离开的。

又过了两天,Yod学长发消息给Tiw,说是已经订好了时间,就在今晚,地点当然是做Bright学长的生意,去他的酒吧里小聚一下。Tiw那个时候握着手机,看了看身边的同学都走空了,他忽然想到,原来是下课了。

一天就快过去了。

他火急火燎地奔到花店里,和平时一样打零工。最近几天Day还是没有出现在学校里,Tiw像只无头苍蝇一样四处乱撞,倒还是收集到了有用的消息,是一个来买花的女生告诉他的,恰好是Day的同班同学,说是刚才就在旁边一家小餐饮店看到了Day。Tiw面带微笑地把包好的花束递给她,说了声“谢谢”就跑出去看,的确,Day就坐在里面。他今天穿着一件黑色的短袖,袖口有两道白杠,两手抱着一杯奶茶,面前放着一本书在自习,然后从笔袋里找出一支红笔,对着答案从头到尾批了一遍。

Day平时并不是那么急急躁躁的人,一接触到书本,就由内而外地透露出小文人的气质,他看书的时候静悄悄地,侧身坐着只能看到他的侧脸,笔直坐着的身子和微微下腆的弧度,让他的侧脸显得无比安详。今天的天气偏凉,Day毫无意识地猛然抖了抖脑袋,小动物质感的头发随着猛烈晃动,打了个喷嚏。

Tiw生怕下班之后错过Day,于是拜托了店主大叔的小女儿,在外头玩的时候一直注意隔壁店里那个穿黑衣的小哥哥,还变魔术似的拿出一根棒棒糖,小女孩兴高采烈地拿着糖出去玩了。

墨色很快就浸入了一片白水之中。

“大哥哥!小哥哥出来啦!”小女孩很自豪地冲进自己家的店里,对还在地上剪着花枝的Tiw喊到,Tiw立马站立起来,也不管轻微的贫血症状,整理了地上的花,跨到门前。

Day从餐饮店里出来。或许是铝制的移门卡在了门轨上,他抬头看了一眼门框的顶端,妥当地关上了,临走时还确认似的拍了一下门把手。

Day眼神呆滞地看着前方,Tiw站在店里,眼角的余光拐见一团黑色的物体正在移动。他当机立断地从店里冲出去,门都被推得来回晃荡。

他一把就抓住了Day的右手,有点硌手,因为他刚好抓在了手绳上。

“Day,那个……”

Day本能地往后瑟缩着,两脚不停往后退,令他感到意外的是,Tiw的手劲大得可怕,一手足以把他固定在原地,更意外的是,这具本该抗拒的身体,在挣扎了两下之后,也停止了反抗,静静地杵着,不动了。

“你……你要干什么?放开我!”

“就是我……”Tiw本来已经组织好了语言,可一见到学弟,大脑就一片空白,最要紧的是不要让学弟再跑开了。他于是转而用一种近乎霸道的口气说,“今天你一定得和我去!走!”

Day趁着学长回身的时机,顺着Tiw向下的压力挣脱了他的手:“不去!”

“Day你等一下!”学长身高很高,手长脚长,即使Day已经走出几步,他还是像只无力挣扎的小黑兔被拎了回来。

“你……”Day看着夜晚的大街,车流量骤然增多,他们俩这样拉拉扯扯的,要是被人看到了就不好了,虽说他心不甘情不愿,但为了赶走学长,他必须尽快,因为他的右手已经使不上劲了,再这么耗下去,迟早精力要被学长抽干,自己肯定会被带走的,“你再不放手,我就报警告你强迫我参加非法活动了!这……这是要坐三年牢的!”他说完,压下自己整个身体的重量后退两步,可男孩子身娇体软,一下又被学长拉到近身。

“坐牢就坐牢把!”Tiw一门心思只想带走学弟,坐牢不坐牢他都不管了,“迎新活动已经在海边结束了,这不是什么非法活动,我是要带你去吃饭。”

“你你你……你吃什么饭……我不去!”Day的瞳孔骤然放大,学长压上去把他强制往前拖了几步,看他的表情好像是学长要给他的饭里下毒药的惊恐。

“跟学长走啦!”Tiw吃力地把Day往前带。

“你这是绑架!”

“就吃个饭而已啊!”

看到远处恰好过来了一辆粉红色的出租车,Day逃跑的念想一下就被浇灭了,Tiw伸手停车,Day明显没有刚才的那股抗拒,可嘴上还是不停地说着“不去”,仿佛是在努力麻痹自己的神经。

“Jitaranat酒吧到吗?”Tiw一手抓着Day,一边有礼貌地上前询问。

“到的。”司机大叔打量着车外这两个拉着手的男人,眼神里尽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后的不可思议。

“那我们上车吧。”Tiw不由分说地把Day往车子里一塞,“小心你的奶茶泼了……我看你好像很喜欢喝这种东西。”

Day被一股大力贯到椅子上,默不作声地点点头承认了。

“你还没吃饭吧。”Tiw轻轻柔柔地问,和刚才的那个学长判若两人。

“还没有。”Day的眼神不由自主地落到了自己的右手上,“学长,你的手,能放开了吗?”

Tiw不慌不忙地放松了一点,没有放开:“不放,我怕你再跑了。”

“我不跑了……”Day这个时候要是有一对兔子耳朵早就耷拉下来了,语气里全是委屈,“我就是……被你吓到了……你为什么总是跟着我?”

Tiw没有回答他。车子拐过一个弯就在门口停了下来,Day手里拿着空瓶子准备去丢掉,Tiw伸手问他要:“我帮你扔,我离垃圾桶近。”Day有气无力地递出了空瓶,还是被强行拉进了酒吧的门。

——Tiw!这里!

Yod学长坐在酒吧柔和的灯光下,冲着Tiw举手示意了位置,然后他看到了Tiw死死捉着的小孩,心里也是咯噔一下。

——……是……Day?

“Yod学长!”Day看到了自己认识的人,愣愣地走了一步,放松了神经,合掌问好。身边那个帅帅的学长连问好都不肯放下自己的手,直接带着一起举起来了,Day连忙看准了空子抽开手,坐下来。

“我让你去找我们的直系学弟……你别告诉我,就是Day?”Yod学长质疑地看了看Tiw,Tiw反而被看得不好意思了,点点头。

“是啊。”

“所以你和我是同一个学号咯?这世界真够小的。”一句话福至心灵,Yod指着Day莫名自嘲地笑了起来。

Day看了眼Tiw,猛然反应过来,可是他还是颤抖着装了个傻,问Yod:“什……什么学号啊学长?”

“就是0058呀。”Yod学长很自然地脱口而出,丝毫没有意识到Day整个人端坐在椅子上,上半身已经无法动弹,眼睛里是一团漆黑。他彻底地失神了,Yod继续补充,“今天就是我们这个学号的同学一起聚餐。”

原来如此。

Day一直在找的,自己又爱又恨的同学号学长,那个抛弃自己不带自己参观学长、那个在自己最需要书籍时,却不露面的学长、那个即使自己不参加活动也没关系的学长、那个从来没在他记忆里出现过的学长……就是Tiw……那他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关心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?自己偷偷的喜欢,又算是什么东西呢?

好像所有的一切都在这一瞬间被否定了。

没有一个人是单纯地爱自己,从来没有。

没有一个人像Tiw那么在乎自己,甚至抛弃形象,不顾一切地想要把自己拉到他身边去。

这一切,

都是假的。

他想听Tiw亲口给他解释,告诉他这是假的,这不是真的。

入耳的声音像是加了特效,飘飘呼呼地闯进他的世界里。

“Day和Yod学长很早就认识了吗?”Tiw看着Day问,却由Yod学长替他回答了。

“嗯,原来高中的时候,我们是一个学校的,还是一个社团的……”Day眼神涣散地望着学长,眼睛里依旧是一潭死水。

“怎么转过来读大一,你原来那个学校不是超级好的吗?”Yod学长知道Day从小就成绩优异,而且他之前考上的那所名校,他们那所小高中里历年来也一共只有三个,给学校好好地增了光,被夸奖了大半年,可Day根本不在乎这些东西。

“发生了一点事情……所以转过来读了。”Day陪着笑脸,对重点含糊其辞,企图掩饰自己的不安。

“那迎新的时候为什么不参加呢?”

“因为……刚好有点事情……”

Tiw忍不住默默吐槽了一句:“你的事情是真的多。我想约他好久了,他都拒绝我……”

Day紧扣着的双手,机械般地搁放在自己的大腿上,分明空调打得刚好,他却冷得上下摩擦着上臂,眼睛也不知道是在看谁。又急促地瞥了一眼毫无自觉的Tiw,委屈地抿了抿嘴唇,一声不吭地把目光转移到了别处去。

Yod学长先举杯,杯子里是倒好的啤酒,Day连举杯消愁的权利都硬生生地被Tiw剥夺了,Tiw若有所思地看了眼Day,小声说:

“还没满二十岁吧,小孩子就别喝酒了。”

“快了。我马上就要过生日了,20岁的。”Day的一只手已经摸到了杯壁,冷冰冰的。

“那也不行!”

Day想了想,顺从地收回手。

眼下是Bright学长端着菜来了,Day加入不了他们的话题,只能眼睁睁地望着。

“……学长毕业都不回来看看学弟学妹?”Yod打趣地着重了“学妹”两个字。

“哦~学妹要是有特别好看的话,我会考虑回校看看的,到时候给我介绍介绍啊~”Bright顺着毛说下去。

“好啊,会介绍学……妹……”Tiw放下杯子,顿住了,他从来没仔细想过学妹,可能是因为自己性取向的问题,看到漂亮的姑娘自然赏心悦目,但没有谈恋爱的需求,也不想着要发生点什么关系……

Day看了看挂着营业式微笑的Tiw,敏感地感觉到他的不自在。于是主动地问了自己最不喜欢的话题:

“额……学长以前不也不喜欢迎新活动的吗?为什么最后还是参加了?”

“人总归是要群居的嘛,而且大家那么团结,走到社会上就没有了……”

Day后面的话,一句都没听进去。

Yod举杯,正式开始了聚会。

“正式开始?”Day环顾了一下四周,“这个学号,只有我们三个人?”

“对啊,有些学弟学妹转系了,还有我之前的学长学姐都已经不在这里工作了,更加不联系,所以我们就三个人。也挺好的,不是吗?”Yod说完看了看Tiw。

碰杯的时候,Day还是识趣地碰了碰,始终是没有动里面的酒。接下来他们说了什么,Day都不接话,坐着听。

“嗷,我前两天在图书馆碰见Not了。”Yod说,“他跟我说,看见Tiw麻烦带句话。”

“他想说什么?”

“他听说你明天就要去实习了,祝你一帆风顺。”

“谢谢了。”Tiw拿起酒杯一口闷下去,喉咙里火辣辣地烧起来,他的酒量本身不是太好。

“怎么样?终于有学弟要照顾啦?”

“嗯,感觉好极了。”

Day却沉默良久。Tiw眯着眼,伸手拍了拍Day的后背,笑出来,Day也不觉扯出一个笑容来,作为回应。

临别的时候,Yod学长自己离开,Tiw送Day回家去。

两个人走在人行道上,路边上的绿化带在路灯的照耀下,一时间真假难辨。无语地走了一段直路以后,马上就要拐弯。Day摸着被Tiw扯过的右手,手腕上一圈全红了,皮肤过于敏感地作出了不正常的反应。

还是Tiw先开口说话。

“Day……我其实就是想让你知道,学长和学弟之间的交往,也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糟的。”他的眼睛直直地望进Day的眼里。

“我……也没有说过我没想要个学长或者学弟啊。”Day瞥过脑袋,去躲避那个灼热的眼神,说起话来软软糯糯的,“而且你刚才干嘛用这么大的力气拉我,我疼……”

“因为你之前都拒绝我了……你确定我从来没约过你吗?我可是说了很多次了。”Tiw俯下头,带点嗔怪地勾起嘴角,“但是Day学弟就是……犟。”

Day立刻想要反驳,长了张口,话却被风儿带着跑,他抬头,勇敢地对上学长的眼睛,有那么几秒,没有人说话。

“那么长时间以来,你一直一直……对我多管闲事……”Day带着点鼻音,尽力克制着声音不让它颤抖,“只是因为,你是我的直系学长,仅此而已……是吗?”

这次轮到Tiw愣在原地了,他对着那双深情又纯净的眼睛无法撒谎,他重新审视着自己:因为开会错过了给Day介绍校园;明明可以和Day好好说话,结果一下变得毛毛躁躁;老是喊他0058,其实根本不知道Day那么在乎那种独一无二,只专注一人的感情……就好像是自己,就是自己……

Tiw你最终没能得到,却也没能给予。

Day凝视了他一会儿,冷笑了一下低下头。他明白着一直以来是自己自作多情了,失魂落魄向前颠了两步,才终于稳当地踩到了人行道上。

Tiw看了看手里一直攥着的扳手形状的钥匙扣,是他在一个饰品店看到的,可以刻字,他便让店主刻了“0058”,那黄铜的颜色在他手心里焐得黯淡,他立马追上去,叫住了Day。

“Day!等一下!”

前面的人听话地定住了脚步,回头看了他一眼。

“还有什么事情吗?我可以自己回家的。”

“那个……你没去参加海边的迎新活动,我要把你的吊坠送还给你。”

Day知道是哪个吊坠,在学校的聊天群里传得风风火火的,是工科学生的心脏,把它托付给谁,便是心之所向。他忽然郑重转过身,问了一句:

“能给我看看吗?”

于是一个小巧又精致的吊坠落在他的手心里,他紧紧地握了一会儿说:

“学长,你把手摊开。”

Tiw因为还在出神学弟刚才的那段话,心里七上八下,难过得呼吸都受到了牵连,是什么时候摊开手的,他自己也不知道。

齿轮上传来陌生的体温。

是Day的温度。

“这个东西,还是放在你那里吧,不要给我了。”

“这怎么能行呢!你不知道!这可是……是……”Tiw这才意识到好不容易给出去的齿轮,又回到了手上。

“是什么?”Day反问道,“心脏吗?这个东西,本来就已经在你那里了。不要还给我好吗?算我求你的。”

“我……”Tiw小心地抓着那个吊坠,胸腔剧烈地被击打着,他看到Day咽了口口水,转身就要离开,压低了他的声音说,“我送你。”

这一次,Day没有拒绝。等于是明目张胆地告诉了Tiw自己家里的住址。

他也是一时间被泛滥的感情冲昏了头脑,内心积攒已久的委屈在楼道间里瞬间爆发。

“学长……我知道你不能接受……”Day丑兮兮地流着眼泪,也不去擦,“我就是这么自私的人,以前的事情不是不想让你知道……实在是难以启齿……”

“别哭了。”Tiw上手摸了摸Day的头发,大胆到他自己都惊讶。

没有一个人不是自私的,不是吗?

Tiw鼻子一酸,掏出一张餐巾纸塞给Day。

“对不起。”Tiw分开几乎是和他黏在一起的Day,“你上去吧,想擦的时候再擦。”

Day浑浑噩噩地上了楼梯。

背靠着门,他拿出Tiw给他的餐巾纸,那纸沉甸甸的,好像不只是纸的重量。耳边传来一阵清脆的声响,落下一个齿轮的吊坠,他心灰意冷地捡起来,仔细端详了一下。

NO.59

是Tiw的齿轮。

他停止了哭泣,飞快地回身开门,跑到楼下,已经没有人了。

而走在回家路上的Tiw几乎是和Day同时拿起了手上的齿轮。

风略过,齿轮摇晃两下,被紧紧地捏在了各自的胸前。

"我喜欢你。"

所以把心脏都交给你。

-TBC-

评论(13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