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豆豆

祖宅京天|有些cp洁癖|很长情

Tuesday (Ep.8)

*突如其来的更新(被人生第一场雅思抽空了灵魂)

*不管它考得辣不辣鸡了

*废话不多说,下面正文



Tiw繁忙的实习生活开始了。

他这才知道随便乱投一个偏僻的小实习公司对自己有多不负责任。但是自己选择的路,硬着头皮也要走下去,所以一直以来只能对生产部顶头上司的压榨忍气吞声,更不敢多说什么。他每天唯一的慰藉,就是躺在学校宿舍里和Day打一通电话:

“Tiw学长,维权啊。你不能因为好不容易找到实习机会,不好意思说话。”Day的声音从听筒的那一头传过来,还带着唰唰的翻书声,听着仿佛骤到的一场暴雨,把他的声音都盖得含糊不清了。

“嗯?”Tiw刚开出门坐到床上,“就算你这么说,我也没办法做到。”

“为什么?”Day看着大约两年前的一本法学书,左肩夹着手机,“签订实习协议以后,公司不能擅自加工时,加出的时间要按照协议补劳动费。”

“哦咦~你不要这么认真,生活不就是这样的吗?何况实习生是最廉价的劳动力,不会多给钱的。”说完Tiw一头栽倒在床上。

“P Tiw,你怎么不投海洋电子呢?”Day合上了书。他觉得学长这么优秀,肯定可以填补父亲公司的实习空档,虽然每年的竞争都很激烈,今年就只有两个。

“哦……我觉得……这个公司,不太适合我。”Tiw叹了口气,“这个理由合适吗?”

“不合理,换一个。”

“那……我不喜欢大公司?”

“哦?”

“那……”Tiw的底气渐渐不足,他翻身抱住他的枕头,一把抓过来垫在脑袋底下,“因为我竞争不过Kongphop。真话。”

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沉默了几秒。

“原来,Kongphop学长现在海洋电子实习吗?”Day问。

“在的。”Tiw胡乱撸了一把头发,软趴趴的发丝从指缝间穿过,皱起眉反问,“你才大一怎么就知道海洋电子了。”

“不,马上就大二了,你马上就要大四了。”Day纠正到。他也是故意避重就轻,要是让学长知道自己的父亲就在里面工作,学长应该会看不起他的吧。他是这么想的。谁都不喜欢关系户。

认识已经快一年了,时间,过得好快。

“好了,不说了,明天老地方见,我先送你去医院看奶奶。”

“好,P Tiw早点睡。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Tiw把电话从枕头上抽出来,等着Day先挂电话。

Day把电话从耳边拿下来,等着Tiw先挂电话。

通话时长45:29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5:30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5:31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

“那一起挂?”

“真肉麻,我先挂了,是我的电话费。”Day说完就按下了红色的挂断键。

每一个明天都变得那么值得期待,每一个晚上都变得过于漫长,一通电话实在满足不了两个人见一面的欲望,曾经尝试过视频通话又觉得哪里奇怪,眼神不知道往哪里放。

夜晚总是将对方的声音无限地放大,放大到不允许你当时胡思乱想,但挂断后觉得脸红心跳加速。如果可以在他们的心脏上加一个分贝仪,那么估计可以看到那个呆瓜一样的仪器,一直显示的是180分贝以上,属于扰乱人正常起居的噪音了。可能就是恋爱的声音,本来两个智商挺高的学霸,到了晚上,

就像两个傻子。

Tiw的学生宿舍距离植物园上车点比较远,再加上不弄垮人不作休的实习公司,上班相当早,所以Tiw等着六点的闹铃一响,就立刻撑着厚重的眼皮子,挣扎起来去摸衬衫领带,然后顺便抓来牛奶面包,跑到Day的宿舍楼下等他。而Day的宿舍就更远了,也不知道是不是学校宿舍的设计师重女轻男,觉得男生多跑几里路是没问题的,所以男生宿舍一幢比一幢偏僻。但无论怎么抱怨,想到要和学长一起走就很容易地翻下床,冲到楼下了。他最近总是只有上午9:55才有一节课。

“走走走。”看到Tiw已经到楼下了,还没跑到一楼就在楼梯上喊的Day,简直让人有点哭笑不得。Tiw叼着面包跟在学弟后面跑,这点从一开始就没变过,因为Day根本跑不过Tiw的大长腿,跑起来还有那么一点好笑,虽然他真的很认真地在跑,但是总是让人不禁联想到短腿的柯基,跑得浑身都在颤抖。

气喘吁吁地赶上了车,这才能长舒一口气坐下。

“今天的记录是10分23秒,你长期这么跑下来会变瘦的。”Tiw看着手表说。Day的脑子已经停留在当机的状态,除了“累”已经想不出其他字来形容自己此时此刻的样子了。

“我可能瘦了10斤吧。”Day缓过神之后,顺势就吐槽下去了,还捏了捏肚子上的一圈肉,“已经不是米其林轮胎了。”

相视而笑。

“奶奶怎么样了,好些了吗?”

“没什么大的变化。”Day淡淡地说,“不是一般问别人有没有好点,别人总是回答你说好点了,但是事实根本就不是这样,就是求个心理上的安慰而已。”

“冷场一次任务达成。”

“好了好了。”Day笑着推开Tiw的手,“我想起来我有话要跟你说。”

“是什么?”

“就是你说的Kongphop学长的事情,我觉得你的确比不过他。”Day瞥了眼Tiw,“因为你犟,真的犟,还说我犟。你还胆小,不敢说话。”

“嗯。”Tiw同意了,他顿了顿,“我也有话跟你说,现在不行,时间太紧张了,等我有空了,我们出去喝一杯?我想把以前的事情都跟你说了,”

“我等你。Day用他一如既往深沉的声音迎上Tiw反显稚嫩的话,让Tiw强烈觉得背后有人一直在摸摸支撑着他,然后把他向前推,推到渐渐清晰的大路上。他原来想的,看着Kongphop和Arthit罗曼蒂克的爱情,认为爱情就应该是那个样子,Not大概也是这么看的,所以他们走不到一起去。不过,Day一直以来都很不会撒娇,他好像只会一个劲儿地跟自己叨叨大道理。但是Tiw看着坐在靠窗位子的学弟,觉得他不同,正是因为他对任何人都不过分迎合

“虽然你比不过Kongphop,也不完美。但是你在我心中永远是最好的。”这个大喘气了两句话时间的话题,仿佛给Tiw刚才所有的脑补都啪啪啪地打了脸。

谁说Day只会瞎叨叨大道理了?

还有,谁说他不会迎合别人了!

真是,委屈我们Day学弟了。

Tiw当然已经乐得合不拢嘴。

正印证了那句老话: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。

“P Tiw,医院到了,我先下车了。”Day还是那个神奇的借位,“学长今天也加油。”

“嗯,我会的。也代我向奶奶问好。”


不过现实很骨感。因为,这个不出名的实习公司最近来了一个新上司叫To,新官上任三把火,他的想法很多,准备彻头彻尾地改变一下这个小公司颓废的现状。加上现在每一个公司都在准备下一个季度的新产品,不仅要处理好老旧款式的配件,也要做准备好新产品的零件,每一个部门的肥肉可能都在他上任的这天燃烧得差不多了。

生产部门尤其繁琐。

“嗳,你,是实习生吗?过来一下。”To拿着产品检查清单,站在五米远的地方,指着还在分拣零件的Tiw吼了一句。

Tiw硬着头皮放下手中的工作,小跑过去问:“您找我吗?”

“这个月的车间生产情况怎么样?”

“怎……怎么样?”Tiw一下子懵了,这要从哪里开始说起好,“大家都很负责,零件生产质量也基本满足产品的出厂要求……”

“嗯,不错,我知道,还有呢?”

“呃,采集部门的原料供给有点延迟……但还是能赶得上进度。”

“反映出了问题,就要去解决,你先把现在手头的工作放一放,跑一趟采购部,让他们交一份上个季度的采集清单,我今天之内要见到。瞎搞……这些,这些,都对不上号。”

“好……”Tiw也只能同意了。

在跑去采购部的时候,他还在思考应该要怎么跟一面都没见到过的人,说出第一句话。走进部门办公室,他就硬着头皮合掌问好:

“您好,我叫Tiw,是生产部新来的实习生……啊……就是……P To,让我来问你们要上个季度的采购清单。他今天就要。”

兴许是因为忙得焦头烂额,办公室里的人都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,谁都没有说话,只有鼠标飞走,纸张摩擦的声音此起彼伏地传来,气氛有点像计算机考试现场。随后一个身姿略显肥胖的人从最前排挤出来,走向Tiw:

“哦,大学生,你来的正好,快帮我分一下这一堆文件,按日期来,拜托了。”

“我……我是生产部的,我是来传话的,也还有工作。”

“啊没事啊,多锻炼一下自己啊是不是,开始吧小伙子。”

莫名其妙地多了一份差事做。

莫名其妙地就接受了,连拒绝都被婉拒了。

Tiw想着要尽快回去完成车间今天的任务,他一边一目十行地搜索着日期,一边暗暗骂着自己。说到底这个公司还能继续营业,大概是因为一直在吃老本,靠着原来的那些客户盈利吧,人缘在社会上变得太重要了。

“所以,Day什么时候也能多交一点朋友啊,要多学会交流才好……”Tiw本来飞快地数着纸张的手戛然而止,怎么什么事情都能扯吧扯吧地扯到Day身上去。真是无药可救了。Tiw觉得刚才瞎操心的自己,有点像对崽子保护过度的老母鸭。画面感一度非常强烈。

老公鸭。

什么乱七八糟的。Tiw把自己都气笑了,他的手和脑加了油一样,又开始飞快地运转起来,大约耽搁了一个多小时,才把所有文件分完。

“嗷嗷,Tiw弟弟真是聪敏能干,前途无量……啊哈哈真是太感谢了!”

部门经理仿佛要把今年最佳部门员工奖颁发给Tiw一样,夸张地拉伸着自己的双手,Tiw只是笑了笑,没有多说什么。

这其实不是一件很有技术含量的事情,只不过事情堆积得多了,终究成了一个问题,需要一个人好好地理一理头绪。

当然,回到车间还是被苛责了一顿,因为事情发生得太突然,自己那一环没做好,导致进度迟迟不见推进,现在也无法找到第二个人去接替Tiw的工作。主任只好摆摆手,先让Tiw回去完成任务了。

……

最近好累。


终于熬到了下班时间,负责人To哥却提出要开全体员工大会,所有人必须出席,说是制定一套规范,需要大家一起出主意。

怨声载道,又不敢反驳一句。上班族都灰溜溜地整理了整理领带,带上笔记本和钢笔跑去了会议室。

Day在植物园前等着Tiw。和即将到来的暴风雨一起等着他的归来。

但是今天同一辆车来回跑了几次,都没能见到Tiw的半个身影。Day心里咯噔了一下,开关被关闭的声音。

“Day,那个,今天新的负责人To哥,要我们开会,我刚搞完手上的工作,不要等我了,快去吃饭吧。”

Day的LINE这才接收到一条消息。

他仅仅回复了一个“好”就转身离开了,他的好也很快显示了“read”。谁都没有多说什么,他们都知道一旦谁多说一个字,多发一条消息,就会停不下来。

Day转身进了食堂,今天的食堂真清净。可能是因为,今天是星期五的缘故,很多想家的大一学生都收拾行李回家去了。他挑了一个偏僻的位子坐下来,打开手机看到英文日历系统显示Fri,瞄到后面跟着的Sat。他一下子掐掉了手机电源,让它锁屏。

晚饭期间,暴雨下起来了。夹带着猝不及防的闪电和雷鸣,Day一度想躲到桌子底下,只不过面对着食堂稀稀落落的人,他还是拼命稳住情绪,插上耳机,把音量调到最大。

“这雨不知道要什么时候停下来。”

“停下来估计够呛呢。”

Day看着那位擦肩而过的男同学,撑起一把黑色的雨伞。走在旁边的女生钻进雨伞,再大的伞也一下子显得狭窄起来,Day注视着雨伞和黑夜融为一体。他看了看自己塞在书包侧边的伞,想趁着一段时间没打雷,冲回宿舍。

他刚跨出餐厅的大门,银白色的闪电砸到地上。

雨没停。

雨越下越大。

“嗷?Day?你怎么站在这儿呢?”

“我……”Day转身看到是P Yod,情绪有点激动,“那个,P Yod正要回宿舍吗?”

“不然呢?这么大的雨真的能出去浪了。”Yod拿出自己的伞,先一步跨出去,“一起走吧。”

“谢谢学长。”Day略显狼狈地跟在Yod身后,雨点迅速打在他的雨伞上,散成水花,沿着伞檐顺下来,水滴有节奏的击打声,让他看起来不这么寂寞。

Yod和Day一起走到一年生宿舍楼下,说了两句寒暄的话,也回到自己宿舍去了。

Tiw回到宿舍的时候,Day已经洗漱完,盘着腿坐到床上了。

Day几乎和Tiw同时拨通了对方的电话,听到“正在通话中”的提示音时,两个人都有点没反应过来。还是Tiw先挂断又马上拨过去。

“你打来的吗?”Tiw把挎包顺手往地上一丢。

“嗯,就上一秒。我以为你在给单位的同事打电话。”

“今天看同事都要看吐了,不会再打电话了。”

“怎么啦?”

“那个新来的To哥,今天让我多出了一些事情做,唉……”Tiw疲惫地拖着尾音,叹了口气,又赶忙转了个话题,“这么大的雨,没淋着吧。”

“没有。”Day说,“P Yod送我回来的。”说完还补充了一句:我们不是撑的同一把伞哦。

Tiw听完噗嗤一下笑出声:“为什么加后面那句。”

“不……不为什么,印象操作,我刚看到一对情侣就这么走出去的,所以说出来了。”Day这才发现是自己想多了。

“你回答得也太……”Tiw想开口调侃一下,就被一阵响雷打断了,他听到电话那头一阵闷声,像是手机掉落的声音,“Day?Day?还好吗?”

“还……还好。”Day从被子上捡起手机,“我就是……有点怕雷。”

Day说罢就挂断了电话。

Tiw虽然也很累,但还是开出门,撑着伞跑到新生宿舍楼下。有门禁,他的卡刷不了这里门,在门口焦急地等了一会儿,终于有个新生从雨里走过来,刷了卡进门,他也跟着进去了,有点像那种尾随小孩的怪大叔。新生宿舍号应该一直没有变,他回忆着自己那一届的号码,站在0058号的门口,手上的伞还在噼里啪啦地滴着水,才一会儿已经落得两脚都陷在水潭里了。

咚咚咚。

Day还没从那个响雷中缓过来,就听见有人敲门,也没问是谁就先下床开了。

“学……学长?”Day一瞬间有点想关门,“P Tiw?”

“怎么都不问是谁就开门?”Tiw问,顺手把伞挂在外面的一根水管上。

Day现在脑子里的信息量有点大,他一手扶着门,直愣愣抬头看着Tiw的眼睛,僵住了。身后窗外依旧是电闪雷鸣。

“学长,进来吧。”Day把Tiw拉进宿舍,“然后借你的后背靠一下……”

Day怕打雷。

“其实你不用这么坚强,至少在我面前。”

Tiw知道了。可能是学校里第一个知道的,也可能是最后一个。

“虽然也没人关心我怕什么不怕什么,但是就这一点不要告诉其他人。谢谢学长。”

第二天早上的阳光沿着窗帘的缝隙钻进屋内,虽然是星期六,但是因为To要求Tiw再值一个上午的班,好像专门和他作对似的。Tiw没叫醒Day,闹钟一响就离开了。周六男生宿舍的懒虫们肯定不会起这么早,他只好做贼一样地,问以前的舍管阿姨借刷了门禁卡。

他给Day留了一个纸条:

我先上班去了,中午下班,可以的话,12:00还是车站见。

Day怎么可能睡得着,门刚一关,他就睁开眼拿着这张无论怎么看,都应该说点别的事情的蓝色便利贴,头疼地揉了揉头发,坦然地选择和Tiw一样间歇性忘记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。

中午十二点,Tiw下车看见Day顶着一头蓬松的头发,呆呆地看着他。

走吧。

“学长的实习怎么样了?怎么今天看起来这么累?”

“就我昨天跟你说的啊,那个P To啊,今天更过分了。什么事情都要我去干,虽然我是个实习生,可是我是在他认识之前进来的。他一副好像什么都知道一样,一直使唤我。”

“但是,他也是领导啊,虽然大学时生活在论资排辈的环境里,但是走到工作岗位上就不一样了。”Day顿了顿,“看着吧,这就是一些制度需要改进的地方,职场上不能以资格为主,而应该取决于能力和想法才是。”

“管他呢。”Tiw潇洒地甩了甩头毛,一把捞起快要滑下肩膀的挎包,“如果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事情,那就勇往直前好了。”

他刚才说,“我们”,是吗?

Day还没来得及问清,Tiw就想起来自己要去训练Kongphop新提拔上来的教官,看他们训练学弟学妹,便匆匆地说自己先去找朋友们了。

“那OK”

“嗯,再见。”

Tiw今天也是个大忙人。

Day这么想着,还是目送Tiw走远了:“啊,难道我不也是学弟学妹吗?”

如果有人看见这个时候的Day,他的样子应该是一个巨大的柠檬,在人行道上缓慢移动着。

Tiw火急火燎地跑到体育馆,发现M和Ork正在打游戏,气得有点肝疼,叉着腰问:

“嘿Ork,怎么样了?”

“快了快了,快结束了。”这个说话的圆眼镜蘑菇头男子,并没有移动他的视线一寸。

“我说的是……”Tiw皱着眉,“学弟学妹的训练。”

“哦哦哦,Kong在后面草坪上呢,去吧我们打完这局就来。”

Tiw跑到体育场后面。

“嗷,你来了,帮我看一会儿,我和P Arthit说会儿话。”

Tiw点头。他看着已经上班了的Arthit和还在学校的Kongphop站在一起,感觉有点梦幻。

也许以后,他和Day也能这样。

一切看起来都很美好。

阳光明媚的未来在等着他们。



(一点写作花絮)

1)

Tiw觉得刚才瞎操心的自己,有点像对崽子保护过度的老母鸭。画面感一度非常强烈。

老公鸭。

老公?呀?

什么乱七八糟的。

2)

Day怎么可能睡得着,门刚一关他就睁开眼拿着这张无论怎么看,都应该说点别的事情的蓝色便利贴,头疼地揉了揉头发,坦然地选择和Tiw一样间歇性忘记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。

不就是两个男人睡在一张床上吗?

我相信你们什么都没干,我从不多想。一年生很清水的。嗯。

评论(26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