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豆豆

祖宅京天|有些cp洁癖|很长情

Tuesday (Ep.10)

*尺度测试
*响应催更
*下面正文,以及一年生可以不清水吗?

星期六。

还是那个老时间,Day赶去操场上看Tiw训练准大三教官。中途休息的时候,Tiw一直杵着跟个木头似的一动不动,看起来也没有慰劳一下学弟们的打算。于是Day自作主张地溜去小卖铺里,以Tiw的名义,买了点零食送过去。那些比他大两届的学长看看Tiw,又正了正头,让自己尽量不去俯视面前的小学弟。Day默默“哼唧”了一声,心说要不是Tiw过于迟钝,自己也不用这么会做人。他本来就不想去硬贴谁的冷面孔,把东西往地下一放,说:“那学长们, 我坐回观众席了。”

“嗷,那么谢谢学长了。”

Tiw听着耳边传来的感谢声,内心的自责和宽慰拧成了一股麻花。他刚才训练的时候就一直在想Day的事情。每每看着自己枣红色的教官服,他总是回想起初见Day的那天,被突然惊醒的那个男孩子慌乱地瞥了他一眼,仿佛被揪住尾巴的流浪猫,支支吾吾地样子让他产生出从未有过的保护欲。他那个时候以为,他们的缘分,只有一个新生集训的时间。

一个闹腾的新生集训。

“你敞开心扉地再来一次……”

于是Day去了。尽管最后的结果是不欢而散。

“希望你能一起夺旗。”

于是Day参加了。尽管他死不承认。

那……

要是希望能和他在一起呢。

Tiw出神的片刻,Day就拎着塑料袋小跑到近身了。他还没开口,Day又坐到昨天的位子上静静看着他了。

这个人,总是用犀利的脾气包裹着自己,就像海上袭来的龙卷风,最外层张牙舞爪的,横扫周围的一切,而最中心却平静而晴朗。层层迷雾还没完全拨开,或许很快就能知道,为什么Day是这样的人了。

“行了,今天就到此为止吧。”Tiw有点疲惫地看着眼前的学弟们,“早点回去休息。”

“学长再见!”

“嗯,再见。”

“学长再见!”Day从观众席的栏杆内直接翻身跳下来,挥挥手也跟着叫了一声。

“什……”Tiw满头黑线地揪住Day的领带,“你再什么见?”

“就感觉你今天情绪不太对……”Day任Tiw牵着青兰色的领带,也不去挣脱,“还能反应过来,说明没懵逼呢。走吧,回宿舍了。”

两个人默不作声地走在回宿舍的小路上。Tiw的眼神儿不停地往Day身上溜,终于在和自己的内心对峙了一会儿之后,他开口了:

“嗳……Day,问你个事儿。”

“可以啊,你问吧学长。”

“那个……你为什么要从原来的大学转过来读书呢?”

Day听罢一愣,细长的手指忍不住把手上那杯奶茶往里抠得形变。他把头埋到颈窝子里,低头看着前后变动的双脚,缓缓开口道:“嗯……就是……”

“嘿,如果觉得为难,不说也行。”他一直注视着身边的男孩子,没有分神。

“哦……不是这个意思。我只是不知道从哪里说起。”Day释然一笑,“这么说吧,在原来那个大学里,我是大一新生年级代表,但是我把钱搞丢了,所以大家都怪我。”Tiw朝前望了望,眼神略涣散了一会儿,想起了自己翻过的Day的推特,想起了那些尖锐的评论。

“他们没错。的确是我的问题,才把钱搞丢了,但是我最后还是把钱补上去了。可是,和他们再接触的时候,我还是感觉,他们在怪我,所以我才不太想去参加各种活动……不仅仅是新生集训。”Day放慢了脚步,Tiw也跟着立定了下来。原来Day也是年级代表。

“我明白……大概三年前我也是和你一样的角色,我也经常犯一些错误。”Tiw的脑子里冒出种种的回忆,“但这些错误,让我变得小心谨慎……我和你说过的,你要是敞开心扉了,一切都会不一样。你看,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社交氛围,不是么?”

Tiw的嘴角勾起一抹不易令人察觉得微笑,鼻息声悠悠的:

“所以,你没必要用过去,来推翻当下。”

Day听得有些鼻子发酸,但他还是保持着一贯的冷静,听Tiw继续说下去。

“过去,就当是一种经历,铭记于心,而不是耿耿于怀……”

“谢谢学长。”Day递上去一个僵硬的笑脸,Tiw不自觉地把手搭在Day的肩膀上,顺势捏了捏,Day知道他是在安慰自己。

“学长,去酒吧吗?”

“啊?”Tiw听着这个过度跳跃的话题听得摸不着头脑。

“去喝酒。”

“你还没到能喝酒的年龄呢吧。”

“满了。”Day轻声回应着,“你之前不是一直在问我什么时候生日吗?就是今天。”

“……成,你先跟我喝一回,看看酒量,不然以后出去别是一杯倒的,给人家占了便宜。”

说完这话,一时间两个人都没觉得哪里不妥。

“谁会想占我便宜啊!”Day骂道。

他们嘻嘻哈哈地调头出了校门。毕竟是大学,周边的商业街做得非常繁荣,饭店,商铺沿街而开,简直不知道一个人要长几个胃,才能吃完所有美食。还有几家网吧,零星地散落在街巷的深处。只有一家酒吧很隐蔽,也安静。大学生常常去那里坐坐,美其名曰“借酒浇愁”。

Tiw是从来没有来过这家店,Day倒像熟门熟路的常客。

“你偷偷来过?”

“不,没偷偷来过。”Day的手握着Tiw的,不知是谁手心出了冷汗,更加难分难舍地缠在一起了,“光明正大地走进来的。”

Tiw闻言,捏了捏眉心:“你是这样的Day?你不是好学生吗?”

“好学生?”Day一边推开酒吧的门,一边从善如流地噎着学长,“你不是大一的时候就私自和Kongphop学长他们偷喝过酒,还被罚了?”

Tiw真的被这个从天而降的包子噎得哑口无言。

“哟,Day弟弟来了?还是老样子?”老板不亦乐乎地把他们领到角落一处座位,“这位大帅哥要点什么?”

“我……和他一样吧。”

“好嘞。”老板麻利地提溜着抹布走到后厨房去了。

上来的是两杯冰咖啡。

“老板,今天再给我来两瓶啤酒,谢谢。”Day把一杯推到Tiw面前,“喝吧?好学生。”

“……”Tiw想起刚才自己说的话,感觉自己真的有点智障。既被打了脸,又被怼了。好像很吃亏。

Day捧着冒着冷汗的冰啤酒的瓶颈,极不熟练地摸了摸着瓶盖,抓起起子咽了口口水,“呲”地一声长鸣,瓶盖就被撬开了。他默不作声地给自己灌了一口,皱了皱眉,放下来,盯着Tiw看。

“应该不是这么简单的事吧,你刚才说的。”Tiw会意地拿过开瓶器开出自己的那一瓶,“我看过你的推特。”

“是。”Day说,“想听吗?有点矫情。”

“你说,我听着。”Tiw早早的那个幻想,实现得过于迅速。

“我出生开始就没喜欢过女孩子……”Day没有抬头地继续说下去,“九岁的时候,大概小学二年级,妈妈骑着自行车来学校接我回去,她好好地骑着车,停在路边上一辆汽车突然要下来人,没看见后面有人,就开了车门,然后……我妈没了。”

“老妈一直是比较强硬的性格,因为爸他

脾气比较好。”Day意识到自己跑偏了,赶忙扭转话题,“高考的时候,考到了那所有名的大学。新生训练遇到一个学长,叫Sat。很照顾我,训练的时候便一直注视我,他长得也很不错。”说道这里,Day才抬头打量了一眼Tiw,“比你差那么一点,有点浪的感觉,还戴耳钉什么的。但就是喜欢,没什么其他理由。他对我好,那我就对他更好。”

Day没察觉到啤酒上的水汽落得他满手都湿润了,他还死死捏着瓶子,没放开。Tiw想伸手帮他擦掉,只是想了想,他没有真的动。

“我们的关系发展得让人害怕,一起去吃饭,一起去上课,然后……嗯……是,他喊我进了一次宿舍……其实我们都没有那么大的自制力,就差最后一步了。我想了想,没敢继续下去。就推开了。”

Tiw感觉自己的现在需要一瓶速效救心丸。

“那天以后,学校就开始准备校庆,他是街舞部的部长,跳舞跳得很棒……只不过学校一直压着不给经费。”

“所以……”

“所以他也很难做人,出节目要借服装,还有其他的预算。我做了新生年级代表,就跟你一样,是被强行推举上去的,做得莫名其妙的。年级里面的费用都是我来管。”Day没继续说下去,他拿起啤酒就噼里啪啦地往下灌。这是他上大学以来第一回喝酒。啤酒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喝,碳酸气泡倒是一直在舌尖上炸开着花,Tiw也不拦着他,看着啤酒瓶的液面一点点地往下降,Day的喉结跳动得像疾速的波浪,上下起伏着。

“我也是这么和他坐着喝酒的,我酒量并不好,那天醒来,发现身上一直带着的信封没了,里面都是钱,整个年级的钱都在里面了。”Day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是一场惊梦。他喝的时候没有什么感觉,喝完定住了一会儿,伸手掐了掐人中,兴许是因为情绪过于激动,他脸上露出从未有过的惊慌失措,一对漆黑的眼瞳里透不出一丝光亮,有些痴呆地望着Tiw。

“我无法,我是被黄袍加身的,出了那么大的事情我要负全责……我算了算我五年的压岁钱,也不够补的,最后还是告诉了爸爸,他给我补上了。”

“那那个学长,没有站出来主动承认?”

“怎么可能呢?这可是要被开除学籍的大过,纵使我说了,别人也只当是我神志不清,说的话不能作为供词,他也会辩解说这是他自己筹集的钱。”Day无奈地勾了勾嘴角说到。

“你不相信他?”

“不是不相信。”Day想起什么事地蜷缩成一团,微哑着喉咙说,“我就是这么说的,那是真的发生过了。”

Tiw察觉到不对,猛地宕开一眼瞥过去,Day眼角挂着两道薄薄的泪痕,Tiw立刻慌了神,手上捏着的瓶子一松,Day看准了空子夺过来又是胡乱地一口闷下去,到最后喉咙已经跟不上灌的凶猛速度,反抗似地往上弹动着,啤酒沿着嘴角哗啦一下泵出,沿着脖子顺到了胸口。白衬衫解了两颗扣子,露出雪白的胸膛。沾染了一身的酒气。

又灌完一瓶酒的Day绷着最后一根弦,想要拼命保持自己的理智,但是他的眼前灯光都是摇摇晃晃的,他颓顿地凛了凛神色,不断地和自己说话,让自己保持清醒:

“哎呀,所以你自己看看吧,自己喜欢上了的人,你觉得他怎么样呀?长得帅有什么用呢?最后还是这么个结局,你说你是不是个傻子?其实你自己也不确定他是不是喜欢你的吧,到底什么是喜欢啊,懂吗!?”

Tiw:“……”

Day根本不和Tiw说话,只顾着自言自语了:“到了新学校,又是怎么对学长的你?整天逃训练,明明奶奶可以有人照顾的,你哪里不放心医生了?……对对对就是因为只有奶奶知道你是那个性取向啊……你爸现在还不能接受啊,所以你要那么护着奶奶。嗳,我问你,你真的喜欢现在的学长吗?”

现在的学长:“……”

“喜欢!我喜欢……”Day可能是因为说话说得太多,脑子缺氧了,加上酒精的麻痹,终于要一头重重锤在桌子上,但是预期中的砸桌子声并未如约而至。Tiw一个起身就扶住了Day倾斜的身子,把他环在自己的肩膀上,给老板付了钱,就拖着Day走了。

毕竟Day也是个成年男性了,现在整个体重压到Tiw的背上,鞋子在水泥地上拖得唰唰作响。Tiw突然冷然立定下来,他听见Day又开始不连贯地说着话:

“我原不是……这么矫情的人……我,知道……你你的……比我更难受……今天,对对不起了……”

Day的脑袋失魂地耷拉在Tiw的颈项上,Tiw看着脸一侧低垂的嘴唇,红得仿佛要滴血,Tiw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,把Day往背一丢,背到背上。隔着两层衬衫,Day的心跳不停地击打着Tiw的后背,沉重而急促。他的两手下意识圈住Tiw的脖子,更紧地贴了上去,隔着两层布料的肉体微微发热。

Tiw忽然想起Day刚才说的一句话:其实我们都没有那么大的自制力。

Tiw一路背着Day往宿舍奔去。“Day?Day?你的门禁卡呢?房门钥匙呢?”

Day感到轻微的摇晃醒过来:“在我口袋里,放……我下来。学长……早点休息……”

“学弟,你喝醉了。”

“没有!”Day自觉很用力地推了推Tiw,但Tiw只感到Day软绵绵拍了他的后背。Tiw小心翼翼把Day放下来,站在门口,两个人相顾无言。Day无言地掏出门禁卡,“滴”的一声,门开了。Day使劲推门,门却纹丝不动。

“门……怎么开不出了?”他一个人嘟哝着,气鼓鼓地砸了砸门。

“是往外拉的。”Tiw叹了一口气,又重新拿Day的卡刷了一下,“还说没醉……犟。”

Day的眼下一片红晕,木偶似的跨进门槛,踉跄着去了0058号房间。Tiw攥紧了拳头,撑着直开的大门,跟了进去。

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跟了进去。

他忍耐好久了,他现在根本不可能保持平时的自制力,已经是极限了。他咬得下唇出了血,握着的双拳颤抖着。

Day开门的一瞬间就被人一个劲儿地往里推,随后门砰地关上了。

“Day,说出来好些了吗?”

“唔……嗯……”倒在床上的Day看着Tiw机械地点点头。

“我……刚才对不起。”

“平了。”Day的眼神依旧空洞地看着近在咫尺的Tiw。

“什么平了?”

“我们都说了一句对不起不是吗?现在我们平等了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学长,你总是居高临下地给我灌毒鸡汤……但是我不反感。”Day用尽全力地挣了挣被Tiw困住的手腕,“我们之间的距离,就止步在这里了是吗?”

“那就看看能有多近……”

话音未落Tiw俯下身子咬住Day的嘴唇,近乎强硬地撬开了Day的牙齿,喝过酒后冰冷的口腔忽然挤进炽热而柔软的异物,Day的整个头皮都轻微发麻。

“学、学长……”Day的脸红得越发不自然,“我喜欢你……”

“我听到了。刚才在酒吧。”Tiw说,“能和我在一起吗?现在和以后。”

Day怀疑自己听错了,脑子里一团浆糊:“……”

然后他听到Tiw轻声在他耳边说“生日快乐”,还是用得并不是很好的英语,最后说到birthday的时候还故意强调了一下day。Day当即全身僵硬。

至于这个生日到底干了什么事情,隔壁0059和0057号的同学都摆手拒绝描述。因为砸床板的声音把他们搞得有点神经质了。

简单地来说,就是把最后一步也做完了。

他们花了近一年的时间,走到了那一步。

第二天Day醒过来,浑身还疼痛不止。回想起昨天晚上的事,他的腰忽然一酸。脸上却还是原来的那副生人勿近的模样。他下了床,刚进卫生间就看到Tiw也在里面,他慌忙把浴室的门关上,Tiw冷静地制住Day,把他拖了进去。

再次刷新了Day对Tiw的认识。第一次刷新是昨天。

“学长,你还记得你昨天跟我说了什么吗?我昨天还没来得及回答。”

“记得。”Tiw接过Day递过来的毛巾擦了擦还在滴水的头发,“那我就再说一遍。”

“能和我在一起吗?现在和以后。”

“求之不得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