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豆豆

祖宅京天|有些cp洁癖|很长情

【楚郭】同居者(M)-end

*终章。但楚郭永不完结
*人物可能OOC
*不会弃坑
*楚郭平淡如水的日常
*感谢一直默默支持我这个透明写手的人,你们的评论很温暖
*写完这篇,我也要回校了,大概无法频繁地更文了,要关注的慎关哦



(34)

特调处终于搬到大学路9号了。一眨眼又要入七月了,没有案子就吊儿郎当,仿佛社会闲散人员的一众人坐在门槛上看着一院子的菜,以及和沈巍在菜地里“比翼双飞”的赵云澜,选择买了个甜点的瓜来吃。

“你们吃瓜怎么都不叫我们一声?”

“呵。”祝红冷笑着说,“我觉得你们在阳光里暴晒一下能补钙,钙里钙气的。”

“你……”赵云澜“哎呦”一声,摸着腰肌劳损的老腰被沈巍搀进办公室里了。

然后林静八卦地跟进去了。

祝红也进去刷电脑了。

大庆……

大庆不想进去。他被郭长城收养的傻狗气得半死,看见就想来一爪。于是他爬到自己的高级猫窝里凉快去了。

门槛上最后只剩下了楚恕之和郭长城还在吃瓜。

楚恕之把最后一块瓜塞给郭长城,郭长城为难地看了一眼,还是苦涩地接受了楚恕之的好意,即使他的肚子已经撑不下了。

“楚……楚哥,你不要再让我吃那么多了。”郭长城虽然很感动,但是楚恕之总是像喂猪一样喂他,怕他吃不饱。

楚恕之就当没听到,站起来出门买东西,他回来的时候,郭长城手撑着台阶,两脚交错晃荡着,迷茫地看着楚恕之藏在背后的两手。

“吃冰棍吗?”

粉红草莓的包装,还有显眼的商品名,林静神出鬼没地飘到郭长城身后:

“小郭,你的脸比包装纸还红喽。”

接受到楚恕之的死亡凝视,林静又飘去八卦他们的领导了。

郭长城反应过来,耳朵一热,撕啦一下拆开包装。

“楚哥,已经夏天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临近中午的阳光晒到人身上有些灼热,郭长城禁不住地往楚恕之身上靠了靠。

“夏天还是要抱楚哥凉快。”郭长城由下而上地舔了一口棒冰。

楚恕之抬手摸了摸郭长城的后颈,然后把他往怀里贴:“那冬天呢?”

“抱我取暖。”郭长城的直球打得楚恕之暗爽了一会儿差点没绷住表情,一整个玻璃门里面的人被闪瞎之后,默默拉起了窗帘。

楚恕之大口咬完冰棍以后,看着郭长城伸出小动物的舌头舔着快融化的棒冰,忍不住用吃完的木棍戳了戳郭长城。

“楚哥不到办公室里去吗?”

“陪你吃完。”

之后,楚恕之抓起两根吃完的木棒,一起丢进了垃圾桶里。

“楚哥,夏天来了。”

是啊,夏天已经来了。

回到家里的时候,郭长城进房间开空调,随着风叶展开,冷风推着热气吹到他额头上,楚恕之推门进来的一瞬间反而让他燥热,像是和这个暑天的天气一样,发了个三十八的烧。

楚恕之最近一次碰他,就是在花粉症好了之后,大概五月初,硬是咬着自己那句“难道楚哥也会传粉”不放。郭长城已经不像一开始在厨房时那么僵硬了,尤其是后期越来越频繁地肢体接触以后,越来越受不了楚恕之压着他的耳朵,小声说话的场合,感觉能听到男人时淡时粗的喘息声……越来越会配合,最终到失去痛感的程度。

之后的日子,一发不肯收拾。

行事之后,郭长城总是挂着嘴上不清不白的液体去浴室清洗,刚洗完又会被楚恕之要一次。朝着镜子,扶着盥洗台的边沿,对上楚恕之那双眼睛,郭长城都觉得浑身打颤,两脚发软站不稳。

“出、出来了……”

楚恕之有那么一分钟觉得,嘲笑他们的领导不知节制的确有些不厚道,所以以后再也不参加小办公室里八卦领导的发言了。

“楚哥,不,不能再要了……”

简直不像个大人。

还是两个小朋友。

疯狂地把属于自己的东西占为已有,还不断说着“是我的,是我的”,这样的话。

以至于郭长城的脖子上总是有巨大蚊虫叮咬的痕迹。

“老楚,你们家的蚊子真毒。”祝红把眼睛都白到天上去了。

郭长城只顾着一个人红着脸贴发票,不知所云。

前段时间赵云澜把郭长城和楚恕之派去解决养小鬼的事情,在外地住了一个月才回来。到那儿的第二天白天,还是很正常的走访调查,入住宾馆的时候,郭长城笨笨地对着房门刷了房卡,滴声之后,他走进去插好房卡,对着门外的楚恕之说:

“楚哥……可以进来了。”

说完他自己都觉得哪里好像不太对劲。

在这座没有人认识他们的小城市里,宾馆过度的陌生感刺激着兴奋的神经,郭长城被推着贴在墙上,从窗子里挂进来的春风吹不进他们两个的间隙,于是沉迷着,亲吻。

宾馆的床垫比家里的软太多,郭长城已经能想到自己扶着腰走路的样子,为了能尽快完成任务,他第一次求饶了,楚恕之却把他摁倒在身下,不说一夜,也来回糟蹋了半夜。

黑夜让人血脉喷张。

只能听到接合处的水声。

耳朵敏感得不科学起来。

为了效率,两个人分开走访过,不过郭长城兢兢业业地记了一条街的笔录,再加上回去路上还不知道扶了几个老人,他把自己绕进去了。他一个人拿着个没有导航的手机,绕了半天的小巷子,又望着周围森森的环境,忍着眼泪打给楚恕之,乱七八糟地描述着周围的样子。

当楚恕之把车停在他身边的时候,他是真的哭了。

“小朋友,要不要我带你回去?”楚恕之搭着方向盘,摇下副驾驶座的车窗,叹了口气,“再哭鼻子就把你丢在这里。”

郭长城立刻咬住嘴唇忍住了,故作无事地上了车。楚恕之以为郭长城是真被吓的,结果小孩一上来就抱住了他:

“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,我以为再也回不到家了。”

“笨蛋。”楚恕之疯狂揉乱了郭长城的头发,“不会的。”

然后,楚恕之为了安慰郭长城让他随意提个要求。郭长城不过脑子地说:

“一直跟着楚哥。”

“要求真低。”

…………

七月初的时候,楚恕之带郭长城去看海。

“楚哥看过海吗?”郭长城光着脚,一边后退一边捡着小石头。

“看过。”楚恕之说,“不过,和今天的不一样。”

楚恕之什么大世面没见过,风里浪里都闯过来了,大海的喜怒无常也都看得厌烦……但是,真的不一样。郭长城开心得像个小孩,而且一直像个小丑一样,想逗自己笑。

“楚哥你快点啊!”

“你小心点。”楚恕之胆战心惊地看着郭长城倒着走路,走到一处人少的地方停下来。把捡了的石子分了一半给楚恕之。他让他丢。

“楚哥,我小时候没人跟我玩的时候,我就对着池塘丢石子。”

郭长城丢出去,石头在水面上跳了两步,才沉下去。楚恕之没想到郭长城还真有两把刷子,但是随后又心酸起来,郭长城是要有多孤独才能练成这种程度呢。

“要是心里闷的话,扔出去就舒服了。”郭长城凝视着波澜不惊的海平面说。

楚恕之还真的闷闷的,直到把手里的石子都丢完,他还是觉得不通气。就是,说不上来的疼痛。

直到耳边传来一个男子对女友的深情告白,那个男子对着大海喊某某某我爱你的时候,楚恕之才回神,郭长城不见了,他又去捡了一堆回来,给楚恕之丢。

“楚哥,我没事,那是以前。”

郭长城已经是楚恕之的知心了。

“你想听那种话吗?”楚恕之指了指远处那对小情侣。

“不想总听。”郭长城的回答是意料之中的。

爱说得太多,却没有表示,永远只能是浮于表面的陈词滥调。他们两个都不需要。

“你看到那个玩帆船的人了吗?”楚恕之问。

“看到了。”

“想玩吗?”

“楚哥玩我就玩。”

“那晚上我教你……”

于是晚上回家之后,楚恕之毫不客气地把郭长城弄趴在床上,教他怎么开船。

“呐,楚哥,你孤独吗?”

“你好像没资格问这个问题。”

两个孤独的人能掏心地为对方考虑,一起生活:生火炊饭,推心置腹,坦诚相见……渐渐地,居然就不孤独了。

本来是走在两条阴冷小路上的陌路,不知光明为何物,后来缘分把他们牵在一起,两个人一起走一条路,走得比任何人都精彩。

而且,他们还会继续走下去。

即使这条路平平淡淡,犹如一杯白开水。

可日子就是这样。

同居也就是这么回事。

楚恕之看了看床上那条幼稚的三八线,决定明天去超市买一条新的床单。

“长城,明天去逛街?买条新的床单。”

睡梦中的人朦朦胧胧地说了个“好”字,两个人都睡了。

明天他们拉开窗帘的时候,一定又是满屋子的光和热。


-END-


评论(20)

热度(8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