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豆豆

祖宅京天|有些cp洁癖|很长情

【京天•极短】无关爱情

*突然的灵感


11.17 PM


-我到西门了


-伞你要现在给我么


天马看着备注为“剑城”的人发来两条消息。他甚至没来得及回信,就打着自己刚买的新伞,顶着毛绒绒的兔耳帽,冲到了宿舍的外面。


今天下午早些时候,他们一起拼车,到别个校区参加了学生会议。那是他们第二次拼车,互相见到的第二眼。天马神经大条地忘了带伞,结会后,剑城京介因社团团建将要聚会,天马看着外面肆虐倾倒的大雨拉扯着天幕一点点地往下沉,他默默地交叉双臂,裹紧了单薄的西装。


“你准备怎么回去?”剑城倚靠在金属的大门上,眼神散漫地看着会议室出来的一个又一个女生,问了天马一句。


“我,打车吧。”天马说完,匆忙拿出了手机,想让这个别院的同学放心。


“呐,伞给你。”剑城把自己青黑的大伞交到天马手里,“离大门口还有几里路呢。”


“那你怎么办?”


“我?”剑城面无表情地指了指自己的部长,“他们都有伞。”


“这样啊……”天马的声音渐渐弱下去,“那等你吃好饭回来,在哪个门下车,告诉我一声,我下楼接你。”


“嗯。”


天马看着那把大伞上的雨水滑落,蒸发,干透。


他按着纹路,好好地折叠起来,才放进塑料袋里。


他真想一步冲到西门。周围的一切都不在他的眼瞳里。


天马跑上那条人字形的鹅卵石小道,有个咂嘴的声音冲着他飘来了。他顿停脚步,愣住了。


一盏淡白色的路灯从那个人的身后照过来,亮的雨滴飞绕在棱角分明的人影四周,天马以为是从地平线上升腾起了一群萤火虫。


“啧啧啧,过来。”仿佛是呼唤小动物的砸嘴声。


“啊,你的伞。”天马戴着的兔儿帽蹦哒了两下停住了。


“吃得还开心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两个人沉默地出了小路,人影越拉越长,一眨眼就走到了京介的宿舍楼下。


“怎么?还想跟我进我的宿舍吗?”剑城戏谑地挑了挑眉。


“不不不。”天马立刻从踏上的四级台阶上退下去,“晚安。”


“嗯,晚安。”


天马看着剑城消失在楼道的深处。


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喜欢上剑城京介了。


但是,剑城又是什么意思呢?


不过是借给他了一把伞罢了。


天马不知道这无关爱情。


把素质比作爱情的比喻是不合理的。


这个简单的逻辑,人一辈子都不会明白。

评论(5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